国际奥委会首度公布官员年度收入 巴赫22.5万欧

2015年04月03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首度公布官员年度收入 巴赫22.5万欧

  新华网日内瓦4月2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2日宣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全年的收入为22·5万欧元,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公布官员的年度收入。

  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确保财务公开透明,他们将国际奥委会对执委等高级官员的年度预算情况公之于众。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目前由15人组成,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4人和委员10人,除了主席巴赫是全职外,其他执委均为“兼职”,国际奥委会为其他14人每年支付6470欧元(约7000美元),出差时则额外增加每天450美元的差旅费。交通和住宿费用则由国际奥委会支付。

  “因为主席是全年专职工作,所以主席有固定的年度收入,和每天工作的报酬,用来支付他在执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工作时的费用。我们道德委员会要做的是制定好年度预算,并考虑货币通货膨胀的问题,”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主席纳迪耶说。

  “公布官员年度收入的方式,将体现我们为国际奥委会更加公开透明而付出的努力,”纳迪耶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