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体育场换草皮 富力告别"菜地"告别霉运?

2015年04月03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越秀山体育场换草皮 富力告别"菜地"告别霉运?

  广州富力三月份5战仅1胜4负,主场三连败、中超两连败……未来10日,富力将远征韩国、北伐山东,恶战连连。

  今晚,富力迎来魔鬼赛程的第一个对手贵州人和,主帅孔特拉强调,必须全力拿下对手,即使下周中就要征战亚冠,也拒绝轮换。

  3月22日,富力败走上港后,终于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整期。经过近半个月的恢复,富力将士的体力和士气均有所回升。赛前,孔特拉非常谨慎:“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之前在越秀山连败,加上客场的中超比赛也输掉了,所以这场比赛要全力以赴拿下。”

  孔特拉称,中超无弱旅,每一支球队想拿下都非常难。他要求队员集中注意力,每球必争。在打完与人和的联赛后,富力周日马上就飞赴韩国挑战亚冠对手城南FC,这同样是一场“生死战”,富力必须取胜才有出线希望。但连战连败的孔特拉已无暇顾及,他急需一场胜利来帮助球队走出阴影,重建信心。孔特拉明确表示不会轮换球员。

  上轮主动申请红牌的主力中卫张贤秀已回韩国疗伤,哈默德和阿隆绕了大半个地球回国参加国际热身赛。赛前才归队的两大非洲外援,之前状态平平又舟车劳顿,本场关键战能发挥几成功力依然是个问号。

  此外,主力后卫姜至鹏和金洋洋也跟随国家队南征北战,直到踩场时才跟队进行合练。

  本赛季,贵州人和进行了重建,以米西莫维奇为代表的大牌外援全部被更换,老臣孙继海出走重庆,边路好手于海加盟上海上港。前几年一直是亚冠常客的贵州队,今年的投入大为减少,球队现在走年轻化路线。

  新赛季,贵州队战绩平平,3轮中超仅1胜2负。不过,他们一直是富力的“苦主”,6战仅2胜4负,2013赛季富力3比5溃败。尽管对手实力大为削弱,目前急需一场胜利的富力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利好的是,利用中超间歇期这段时间,越秀山体育场更换了草皮。富力的主场一直被球迷戏谑为“菜地”,这不仅影响电视直播的效果,更是坑人坑己,因为富力引以为豪的快速地面推进打不出来,导致球队的攻击力大降。富力将帅认为此前的主场三连败与草坪质量有关。另外,球队经过了近两周的休整,体能已经恢复到了最好。

  草皮、体能已不能再成为借口,富力能否就此止住颓势?毕竟,节节败退的富力已经输不起了。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