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 中超四队无一胜绩

2015年04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日,北京国安队球员于大宝(左)在比赛中争顶。
  人民视觉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4月8日电 (记者陈晨曦)都曾领先对手,却都颇为遗憾地被扳平,4月8日,两支中超球队均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中收获平局,处境却大不相同。客场以1∶1战平日本浦和红钻队,北京国安队仍以10分领跑G小组;山东鲁能队主场与日本柏太阳神队踢出4∶4的高比分,在E组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至此,中超4队在本轮亚冠联赛中3平1负,未尝胜绩。

  暂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的北京国安队在本轮大胆轮换,多名主力被主帅曼萨诺安排在了替补席。很显然,北京国安队是在为12日中超联赛与上海上港队的榜首之争留力。在亚冠小组赛中前三战皆负的浦和红钻派出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阵容,力求在主场不失颜面。在场面上,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并不落下风,埃尔顿在上半时浪费了两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好在于大宝利用角球抢点破门率先打破僵局,他在下半时还有一次头球击中立柱,成为全队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浦和红钻队在下半时利用角球扳平比分,这也是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第一个失球。以轮换阵容在客场抢得一分,北京国安队的日本之行应该可以让人满意,稍感遗憾的是,后卫郎征在下半时因为击打对手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让球队在最后阶段陷入以少打多的险境。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韩国水原三星队以3∶1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积7分排在北京国安队之后。

  山东鲁能队开场3分钟就敲开了柏太阳神队的大门,但随后却形势突变,对手连入3球将比分扳为3∶1。好在柏太阳神队的门将和后卫接连出错,山东鲁能队依靠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和点球机会将比分反超。比赛的大起大落仍未结束,最后时刻柏太阳神队利用直接任意球将比分定格为4∶4。山东鲁能队4个失球,3个与后卫和门将的失误有关,防守端的改造已经势在必行。球队双线作战不利,已经让山东鲁能队的巴西籍主帅库卡置身于风口浪尖。目前4战仅有4个积分的山东鲁能队若想晋级亚冠淘汰赛,在后两场比赛中获得全胜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对手帮忙。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9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