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征道歉但不认可对手做法 曼萨诺:红牌欠冷静

郑小龙 郑楠

2015年04月09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郎征道歉但不认可对手做法 曼萨诺:红牌欠冷静

昨晚的亚冠赛场,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虽然先进一球,但还是被日本浦和红宝石队逼平,未能提前从亚冠小组中出线,比赛最后时刻,国安中后卫郎征还染红下场。

国安稳守小组头名

小组赛前3轮国安以3连胜高居榜首,浦和红宝石3连败0分垫底,针对小组形势与一周双赛等客观情况,国安阵容有所调整,德扬、巴塔拉与河大成此战均担任替补,埃尔顿首发突前。浦和红宝石则是主力尽出,试图在主场一口吃掉北京国安。

昨天开赛前,当地开始下雨,温度也降到了只有4度左右,坐在球场看台上看球,都感到寒冷,球员们也没有料到降温如此之快,毕竟前两天还比较温暖,还有阳光,替补球员则穿上了冬装在替补席上观战。“确实有点冷,所以准备活动要做得更开一些。”赛前,门将杨智在热身活动时这样表示。

上半场国安的进攻打得虎虎生风,于大宝在第34分钟的角球攻势中破门,但是埃尔顿则错过了两个单刀球良机,场边的曼萨诺则是恨不得自己上去替下埃尔顿将单刀球打进。下半场浦和红宝石大举压上,日本国脚槙野智章在第74分钟也是利用角球扳平比分,第88分钟,郎征因报复动作被红牌罚下,最终双方1比1战平。

此役战罢,国安4战3胜1平积10分,浦和红宝石仅积1分;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3比1击败布里斯班狮吼,水原积分提升到7分,狮吼仍为4分,在小组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国安未能实现提前从小组出线的目标,但由于握有积分优势,出线也仅仅是个时间问题。国安下轮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只要打平即可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

■声音

曼萨诺:郎征得红牌欠冷静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曼萨诺的脸上多少露出了一些遗憾的神色。

本场比赛,曼萨诺对首发进行了轮换,国安总共做出了5处变动,张晓彬、朴成、邵佳一、于大宝和埃尔顿分别替代了马季奇、河大成、巴塔拉、陈志钊和德扬。全队只有埃尔顿一名外援出现在场上,不少球迷也表示看不懂曼萨诺的排兵布阵,对此,曼萨诺说:“我们换下了五名队员,也是给他们充分休息,保证这场比赛有充沛体力去打好,我对每个队员都很满意。”

在比赛结束后,曼萨诺还在为埃尔顿错失两粒单刀而遗憾:“埃尔顿上半场比赛有两次绝好机会没有抓住,浦和下半场比赛打得更好,所以我说这个比分反映了场面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郎征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西班牙老头也给予了严肃的批评:“郎征的表现欠缺冷静,亚冠比赛每次都很激烈,每个队伍都会全力以赴,队员犯错误正常,我希望他从这个错误中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郎征道歉但不认可对手做法

“我不想给自己找太多辩解的理由,当时的行为确实不太冷静,因为我的不冷静给球队造成了一些困难,我向球队道歉。”赛后,郎征向全队进行了道歉。

全场比赛,郎征的表现不错,但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郎征却没有控制住情绪,与对手球员李忠成发生口角,接着上升到肢体动作。据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时是赵和靖受伤倒地,浦和却没有停止进攻,而李忠成也有推搡郎征的动作。

赛后在谈到那张红牌时,郎征也表示:“我当时那种情绪完全出于本能,对手注意到了我们有一个球员倒在地上了,他们还继续进攻,我觉得这种做法有些违反体育道德。我道歉是因为自己的不冷静给球队带来了困难,但我并不认可对手这种做法(国安有球员倒地,继续进攻)。”

最后,郎征也极为诚恳地做出了自我检讨:“主教练在发布会上对我的这种提醒,会让我记在心上,以后如果出现类似的情况,我肯定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福将

大宝首发再建功

于大宝又进球了!因为在国家队的两场两球,于大宝被外界称为“国足福将”,而昨晚于大宝终于将福气带回到自己的俱乐部,一粒宝贵的进球让国安平安从客场带走一分。

曼萨诺本场比赛对于大宝寄予厚望,于大宝这场比赛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埃尔顿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之后,于大宝帮助球队打入了关键一球。

这一场比赛,于大宝成为了国安的关键先生。值得一提的是,算上在国家队的两粒进球,于大宝在两周之内已经打进三球,而每一粒进球都非常关键,他在国家队的两粒进球帮助国足先后逼平海地和突尼斯,这粒进球则为国安抢到了宝贵的1分。

球迷

工体围巾墙现身埼玉球场

尽管昨晚气温只有4度,但仍有将近300名国安远征球迷来到埼玉世界杯球场为国安加油助威。在比赛开始之时,国安主场最为震撼的“围巾墙”也再次被国安球迷竖起。

继去年海涛旅游组织千人球迷前往韩国首尔为国安助威之后,今年他们再次组织国安助威团来到日本。

作为亚洲第一主场,浦和球迷的氛围也大大影响着北京的球迷,“御林军”的成立也正是受到了他们的启发,国安球迷组织“御林军”的创始人之一张硕表示:“十年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浦和红宝石主场比赛的视频,深深地被他们的球迷气氛所震撼到了,后来御林军的成立和受到他们的影响关系非常大。”

相关

鲁能4比4平柏太阳神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晚,亚冠小组赛第四轮,鲁能先拔头筹,却连丢3球,再连入3球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又丢球,最终4比4战平柏太阳神,小组出线命悬一线。

库卡执教的鲁能始终以不稳定著称,可以大胜强队,也可以在弱队身上连续丢分。

比赛结束后,球迷高喊“下课”,表达对库卡的不满。

目前E组积分形势为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同积8分,鲁能积4分位列第三,越南平阳积1分垫底,最后两轮比赛,鲁能必须全胜,方能晋级亚冠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中超BIG4无一队取胜,国安、富力、鲁能全部平局,恒大输球。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