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 中国队仅剩主将於之莹

2015年04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4月9日电  (记者王恒志)第五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9日在江苏姜堰战罢第十二局,攻擂的中国棋手曹又尹中盘不敌韩国棋手崔精,这样崔精获得两连胜,中国队只剩下主将於之莹一人。

  身为目前的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提前出战无疑是一招“奇兵”,在上轮她成功击败已经取得五连胜的中国棋手宋容慧,遏制了中国队的势头。本轮中国队没有如韩国一般提前放出主将於之莹,而是按部就班地派出曹又尹出战。曹又尹身为3次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

  这盘棋崔精执黑先行,但在序盘阶段反而是曹又尹略略占优,不过在中盘阶段曹又尹显得有些犹豫,此后连出疑问手,崔精抓住机会奠定胜局,至133手曹又尹投子认输。

  崔精的两连胜让胜负的天平再度倾斜向韩国队,目前中国队只剩下於之莹一人,韩国队还有崔精和金惠敏两人。本届比赛中、韩两队都表现出色,先是韩国棋手吴政娥拿下五连胜,后是宋容慧砍下五连胜,日本队一局未胜便早早出局。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0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