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球世锦赛 中国队7∶3大胜匈牙利队

2015年04月1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9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马剑)9日,国际冰球联合会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比赛继续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前两轮先负后胜的中国队在第三轮比赛中以7∶3大胜此前两战全胜的匈牙利队,目前以一分之差排名小组第二。

  此役,中国队打出了流畅的配合,第一节比赛开始6分钟时,文露就打入了第一个进球;第二节开始后30秒,匈牙利队后防失误,孔明会把握机会打进中国队的第二粒进球;随后,于柏巍梅开二度;第二节比赛最后1分钟,孔明会垫球助攻,张梦莹射门进球;此后文露再入一球;比赛还剩最后3分钟时,于柏巍打入个人第三球。中国队最终攻入7球,匈牙利队只取得3个进球。

  在同日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斯洛伐克队以9∶0战胜了朝鲜队,荷兰队以2∶0战胜了意大利队。至此,斯洛伐克队积8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积7分排在第二。10日中国队将对阵实力较弱的意大利队。如果战胜意大利队,中国队还有机会再在最后一轮中挑战斯洛伐克队,向小组第一的目标发起冲击。

  中国女冰曾夺得过长野冬奥会的第四名,但近年来由于缺乏后备力量,水平不断下滑。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中国队特意召回了孙锐、齐雪婷、马蕊、姜娜和石瑶5名老将。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就是夺得小组第一名,升入甲级A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0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