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下定决心“再出发” 现在更能接受批评

2015年04月21日10:2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李晓霞:下定决心“再出发” 现在更能接受批评

  2015年苏州世乒赛即将于4月26日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队伍于上周末从北京赶往苏州,提早进行场地适应训练。但记者发现,在上周末的出征大队伍中,唯独缺少了女乒大满贯得主李晓霞。经了解,李晓霞因为身体不适,与主管教练李隼错后两天抵达苏州。

  李晓霞在两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中获得女单冠军,从而成就“大满贯”。此番,李晓霞作为卫冕冠军,自然希望能够在家门前的世乒赛上再次取得佳绩。但李晓霞在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处于伤病治疗期,甚至缺席了去年年底的仁川亚运会。据了解,在没练球的三个月里,李晓霞除了养病,其实还在做着思想斗争,她在纠结自己的身体状态还能不能继续打球。李晓霞深知自己是“不用心练习就赢不了球”的类型,别看已经是大满贯,训练只要稍微不走心,马上就会从成绩上反馈出来。

  这个辽宁鞍山姑娘很是要强,李晓霞说,如果自己再进入竞争,就必须付出比获得大满贯之前更多的努力。好在随着身体的痊愈,李晓霞通过竞争获得了苏州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度过了这个纠结的过程,李晓霞将现在的自己定义为“再出发”。封闭训练中,她又成为了训练认真比谁都要劲儿的李晓霞,只是比以前更多了一份自我了解和气定神闲。

  抵达苏州后,李晓霞迅速投入到了训练之中,练单打,与丁宁配合双打。“再出发”的李晓霞比以前又有很多不同,以前总需要李隼教练提点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为她的习惯。“以前我受不了别人说我不好,拿了成绩以后更有这种感觉,现在我觉得能坦然接受批评。如今的心态更平静。”(丁瑶瑶)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