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博尔特轻松夺冠 今年百米首秀跑10秒12

2015年04月21日13:15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史上最差博尔特轻松夺冠 今年百米首秀跑10秒12

  北京时间昨天,博尔特在里约热内卢参加了自己今年第一场百米比赛,虽然最终轻松夺冠,但成绩只有10秒12,这显然不会令他感到开心。赛后,博尔特表示自己还需要时间来恢复到最佳状态。

  这次来参加里约热内卢的男子百米比赛,博尔特也是为了里约奥运会作准备。本次百米比赛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边举行,这已经是博尔特第三次来到里约参赛,2013年他在这里跑了150米比赛,结果以14秒42夺冠。去年博尔特在里约赢得100米冠军,成绩为10秒06。

  将这项有表演性质的比赛作为2015年个人百米首秀,博尔特显然是为了提前适应里约热内卢的环境,以便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再次成功卫冕作准备。不过这次比赛最终的成绩却令博尔特很不满意,10秒12几乎是博尔特最糟糕的一次决赛表现。

  “我想这可能是我最糟糕的表现,我的教练不会感到满意,不过我还是赢得了胜利。我感觉并不像是我自己,可能还是缺少比赛的原因。我将会继续努力,争取找回最佳状态,我只是需要更多比赛。”虽然成绩欠佳,但博尔特还是对自己充满自信。

  “通常我都是在这里迎来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不会如大家所想的那样跑得那么快。”博尔特的解释不无道理,本赛季他的首要目标显然是8月份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但现在牙买加飞人距离最佳状态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根据赛程安排,博尔特的下一站比赛,将是5月2日和3日在巴哈马群岛进行的国际田联接力赛,届时他将出战4×100米接力与4×2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比赛。

  ■方醒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