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评估报告:经济价值11.3亿 就业岗位3700个

2015年04月24日11:06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网评估报告:经济价值11.3亿 就业岗位3700个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作为WTA超五巡回赛之一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影响力到底有多大?昨日发布的“武汉网球公开赛2014年综合价值评估报告”显示,首届武网产生了11.3亿元的综合经济价值,创造了3700个就业岗位。

  “武汉网球公开赛2014年综合价值评估报告”,是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对全市2000余名受访者和现场观赛的658名观众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对部分市民和观众进行了深度访谈后制作而成,旨在评估武汉的网球市场及赛事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报告显示,首届武网在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传播价值、环境价值等4个方面21项核心指标的综合评估中均得到了最高的评估等级,其中,武网对武汉城市的影响覆盖了建筑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及仓储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近30个产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这项报告还披露,武汉网球人口在赛事拉动下增长迅速,已达33.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33%,为武汉打造网球之城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网球消费年均值也接近14亿元。另外,首届武网共吸引了75000名观众现场观赛,其中包括39000名外地观众,还通过2890个小时的全球电视转播,实现了对国内3134万、国外1139万电视受众的覆盖,赛事转播效益明显展现。

  武网赛事运营方——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介绍,第一年的新鲜感过后,武网的市场化前景到底怎么样,将在今年得到验证。易国庆说:“15000座的武网主场馆将于今年投入使用,这个场馆规模排名世界前五。今年,武网观赛座位更多,票价也会比去年有所降低,我们还将专门针对青年学生群体制定票务政策,以便吸引更多人到现场看武网。”

(来源:长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