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网将允许约3万名观众每日入场观赛

郝亚琳

2021年01月31日10: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1年澳网将允许约3万名观众每日入场观赛

新华社悉尼1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距离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还有一周多时间,赛会举办地维多利亚州当地政府30日表示,届时每日将有3万名左右的观众可以入场观赛。

维多利亚州体育部长马丁·帕库拉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澳网总共14天的赛程将迎来39万名观众入场观赛,头八天里每天将有3万名观众,后六天里每天将有2.5万名观众,这差不多是澳网往年观众规模的一半。

去年的澳网尽管正赶上澳大利亚发现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仍然顺利举行,破纪录的81万余名观众在赛事期间进入墨尔本公园观赛。

为了限制人流和进行可能的接触者追踪,今年澳网将墨尔本公园分隔成三个区域,取消了以往很受欢迎的场地票,代之以不同区域不同的门票。由于决赛阶段很多比赛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举行,这意味着这一区域将涌入更多的观众,但帕库拉表示,这样的做法并没有冒很大风险,澳网的操作与其他获准举行的大型公共活动无异。

“几个月前,大家还认为澳网可能根本无法让观众入场,或是只能有非常少的观众进场,但是经过节礼日板球赛3万人观赛的经验,我们增强了信心,我们对这套(防疫)系统和程序有信心。”帕库拉说。

他认为,大量观众入场将会大大增加赛事的氛围。“罗德·拉沃尔球场将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氛围,与我们过去在大满贯赛场上感受到的氛围没什么区别。”

帕库拉也将这一决定归功于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州较好的疫情形势。截至当日,该州已连续24天没有出现本地感染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