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骑士、公牛、勇士喜迎赛点

2015年04月24日16: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季后赛:骑士、公牛、勇士喜迎赛点

(体育)(1)篮球——NBA季后赛:勇士胜鹈鹕

  4月23日,勇士队球员库里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2014-2015赛季NBA季后赛中,金州勇士队客场通过加时以123比119击败新奥尔良鹈鹕队,大比分3比0领先。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华盛顿4月23日体育专电 美职篮(NBA)季后赛23日进行了三场比赛。结果骑士、公牛和勇士分别得胜,三队均以3:0的总比分拿到晋级下一轮的赛点。

  虽然詹姆斯拿下31分和11个篮板、洛夫得到23分和9个篮板,凯尔特人一直顽强地紧紧追赶,全场比赛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但从来没有让分差超过两位数。

  甚至在第四节的后半段,凯尔特人一度让骑士2分钟之内无法得分,并将比分追到92:95。不过洛夫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球帮助骑士以101:93取胜。

  公牛经过两个加时以113:106艰难击败雄鹿,罗斯拿下34分8次助攻,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两罚一中帮助公牛扳平了比分,才使得比赛进入加时,可谓居功至伟。

  雄鹿在第二节曾一度领先18分,但随后的软弱表现让这个优势变得没有任何意义。双方在第四节又陷入肉搏战之中,在比赛还剩11秒时,雄鹿仍然以95:94领先。不过此时罗斯强行突破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一中,让比赛进入加时。

  双方在第一个加时中全力防守,而在进攻端失误频频,各自只得到6分。不过公牛突然在第二个加时发威,哨响之后连连得分,打出12:0的攻势,一举决定了比赛胜负。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勇士在第四节上演大翻盘,他们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把比赛拖入加时并以123:119击败鹈鹕。库里拿到40分9次助攻,汤普森也得到28分6个篮板。

  勇士在第四节全面反击,不过鹈鹕并未轻易投降。在比赛还剩不到10秒时,鹈鹕仍以108:105领先。不过在最后关头库里再次出手投中三分球,将比赛带入加时。

  看到胜利希望的勇士在加时赛里士气大振,成功压制住对手,库里通过两次罚球拿下4分,最终确保了勇士的胜利。

  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骑士、公牛和勇士只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到一场胜利就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在美职篮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