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5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4月25日21:01

60-90cm青少年组王钰尧
60-90cm青少年组王钰尧
下一页

人民网4月25日电(胡雪蓉) 4月25日,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在北京正式开赛。首日比赛分为希望之星地杆赛、青少年及马主赛和世界杯资格赛。最终,来自英国的西蒙·巴克利摘得世界杯资格赛第一名。中国选手喜忧参半,赵志文、韩壮壮分获第二、三名,而名将黄祖平、朱美美、边巴次仁等选手因失误过多没能取得理想排名。

中国选手喜忧参半 赛事热门表现低迷

在备注瞩目的145-150cm世界杯资格赛中,来自中国、乌克兰、中国香港、爱尔兰和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6位选手展开激烈比拼。中国选手实力不俗,占据了前四名中的三个席位。赵志文(策骑“BOLERO”)、韩壮壮(策骑“Credence Z”)、张可(策骑“FERRUCCI VAN ORTI”)分别获得第二、三、四位。第一名由来自英国的西蒙·巴克利(策骑马匹Exilio)获得,他也是本场比赛唯一使用两匹马出战的骑手。

而赛事大热门,现世界排名第25名的爱尔兰选手丹尼斯·林奇因为障碍罚分,只排在第15位。其他选手方面,中国名将朱美美在比赛中意外落马排名垫底;黄祖平、边巴次仁等也因失误过多,没有获得理想成绩。

希望之星地杆赛:上演人与马的温情一幕

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希望之星地杆赛,以低年龄段参赛选手为主。与成年组比赛的评分标准略有不同,希望之星地杆赛着重考察的是选手礼仪、姿态以及对马匹的控制能力。

尽管以青少年选手为主,地杆赛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减。第5位出场的苏铭钰在比赛中意外落马,正当观众为其捏一把汗时,苏铭钰迅速起身,第一时间跑到爱马身边,轻拍马匹以示安抚,赢得观众掌声。最终来自骑士联盟俱乐部的杨舒晴(策骑马匹“踏雪”)夺得冠军,广东金伯乐的宋珈明和京城马汇俱乐部的丁天沛分获第二、三名。

在其他组别的比赛里,西坞乡村俱乐部的王钰尧、骏威国际俱乐部王桢以及骏威国际的程梓凝位列青少年组(60--90cm)前三甲。马主组(60--90cm)前三名获得者依次为朋源代表队的塔林呼、西坞乡村的李兵和来自多美的丁黎明。青少年及马主赛(120-130cm)的前三名,则由来自广东金伯乐的李耀锋、来自多美的王韫婧以及来自广东金伯乐的李振强获得。

更多大众娱乐元素推动马术普及

今年是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连续举办的第5年,与往届比赛不同,今年的比赛融入了更多的大众娱乐元素。

比赛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摄影大赛、亲子马术体验、HORFA生活方式展等方式,拉近马术与中国观众的距离,让大家感受“马术与生活完美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马术运动的普及。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乒乓球女子…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中国…
    5. 5东京奥运会:对手因伤退赛 何冰…
    6. 6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
    7. 7东京奥运会:国羽李俊慧/刘雨辰…
    8. 8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
    9. 9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
    10. 1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