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进入亚锦赛备战的第二阶段

2015年04月27日17: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男篮进入亚锦赛备战的第二阶段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篮亚锦赛备战“升级”,进入赛练结合的第二阶段。

  4月1日至23日,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在昆明海埂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27日,返京后的中国男篮进行内部测试,进一步检验高原训练成果,这也标志着中国男篮亚锦赛备战的第一阶段(体能与技战术的恢复阶段)结束,从而进入赛练结合的第二阶段。

  从5月中旬至8月中旬,中国男篮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5月13日至17日,中国男篮将在长春和哈尔滨与来访的美国职业联队进行3场比赛,6月中旬与立陶宛队再赛3场,7月中旬参加中欧4国邀请赛(两站),7月底至8月中旬,赴欧洲拉练热身。

  五月中旬的中美国际对抗赛是为亚锦赛备战的中国男篮的首次亮相,也是中国男篮进入第二阶段后的第一个备战任务。据赛事承办方之一的长春体育局介绍,此次来华的美国职业联队由NBA发展联盟、美国大学生联盟以及欧洲联赛的高水平球员组成,队中拥有众多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主教练戴蒙·比奇曾担任犹他爵士队球员评估师。

  为备战中美国际对抗赛,中国男篮已在此之前完成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分组。近两周,国家队将为此进行针对性训练。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称,检验并磨合队伍、发现与寻找问题,是中国男篮参加所有热身赛的目的。

  尽管所有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都是重要的锻炼机会,但宫鲁鸣认为,7月底至8月中旬的欧洲拉练将对中国男篮构成最大考验。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的对手包括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等队,其中,在俄罗斯将参加俄方为欧锦赛热身的邀请赛,虽然所有对手的人员构成目前尚不确定,但“欧洲无弱旅”,每一场比赛对于整体阵容年轻的中国男篮而言都将是一场硬仗。

  宫鲁鸣说,热身赛看似很密集,但每个赛事时间短,间隔时间长,中国男篮会根据比赛暴露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完善队伍技战术体系,以最佳状态迎接9月下旬的亚锦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