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蛤蟆功火遍全球 记者打趣:不愧是“藏獒”

2015年05月02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继科蛤蟆功火遍全球 记者打趣:不愧是“藏獒”

  最近两天,大满贯选手、国乒“男一号”张继科又火了一把,而这皆因为一张照片!在苏州世乒赛男双第二轮携手队友许昕与马龙/波尔跨国组合交锋期间,张继科为配合许昕拉球,竟匍匐在地。面对此情此景,世界各地不少乒球粉丝纷纷予以效仿。

  “豁得出去,想不火都不行啊。”这是一位国内网友看到互联网挂出的张继科匍匐在地躲球的照片后发出的跟帖。若非照片通过现代科技传播手段传遍世界各地,恐怕张继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产生了如此轰动的效应。据了解,该动作发生在苏州世乒赛男双第二轮张继科/许昕VS马龙/波尔比赛的第6局,为了配合搭档许昕拉球,张继科突然匍匐在地,随后翘起臀部。当时就有摄影记者开玩笑说,“真不愧是‘藏獒’啊,动作都这么逼真。”

  张继科做此动作的照片通过国际乒联社交网站传遍世界各地后,竟招致多名乒乓球粉丝的效仿,很多球迷也都将自己模仿张继科动作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有媒体对此调侃道,“继科这次真是被玩坏了。”国内球迷对此也热情吐槽,有人评价说,“难道这就是失传多年的火云邪神蛤蟆功?”据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闻听此事后也忍俊不禁,不过对于动作本身,教练们的评价是,“这是继科为配合队友的随机应变之举,当个乐子也不错,但没必要恶搞。”

  本报苏州专电 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