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奥理事会认定无兴奋剂违规

张文秀重获亚运金牌

2015年05月07日06: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刘硕阳)6日下午,亚奥理事会发表声明,宣布中国田径运动员张文秀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的尿检结果并非阳性,并把亚运会女子链球的金牌返还给张文秀。

  2014年9月28日,张文秀以77米33的成绩夺得了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项目的金牌,然而在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却宣布张文秀9月26日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张文秀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今年4月,亚奥理事会的独立调查专家证实张文秀尿检结果并非阳性,最终亚奥理事会在5月6日宣布了这一结果,并把女子链球金牌还给张文秀。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分管反兴奋剂工作的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在了解到张文秀就亚奥理事会的处罚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请了上诉之后,田管中心尊重运动员的决定,也非常关注运动员的上诉进程。“通过此事件,说明我们反兴奋剂工作面临非常复杂的形势。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田径项目的反兴奋剂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7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