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5球惨败收官"泰"囧 卢琳:亚冠之旅虎头蛇尾

2015年05月07日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富力5球惨败收官"泰"囧 卢琳:亚冠之旅虎头蛇尾

  广州富力队的亚冠收官战,没能如预想那样站上新起点,而是重复了上一轮的惨败。6日晚,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富力队,客场对阵武里南联队时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0比5输给对手。这次泰国之旅对于富力队来说,绝对是一次苦涩的回忆。而赢球的武里南联队也最终止步小组赛。

  富力队6名球员因受伤或停赛缺阵,主帅孔特拉不得不排出一个全新阵容。他赛前曾表示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但实际上他在首发阵容中只派出了金洋洋、闵俊麟和张晨龙3名真正意义上的年轻球员。

  由于姜宁、汪嵩等技术型的球员缺阵,富力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踢技术流的足球。张烁和张远等人搭建的前场虽然不占技术优势,但更具冲击力。开场阶段富力队凭借个人突破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卢琳的一脚吊射还击中了门柱。

  不过富力队进攻的整体性和控制力的确不如以往,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稍逊一筹。除了卢琳那脚吊射之外,进攻看起来风风火火,但造成威胁的寥寥无几。

  第13分钟,武里南联队左路下底传中,后插上球员轻松推射破门,比分改写为1比0。看到富力队的两名后卫几乎是目送对方完成破门,孔特拉非常愤怒,他在场边冲着金洋洋咆哮,后者则摊开双手,看起来也有些委屈。

  本场比赛是金洋洋和于洋本赛季首次搭档中后卫组合,“洋洋洋”组合并没有达到主帅和球迷的期待。在对手的5个进球中,至少有3个与“洋洋洋”组合的防守失误或失位有关,第4个进球更是直接源于于洋带球被对手抢断。

  此前不论是于洋还是金洋洋,在与队长张耀坤搭档中卫时表现还算不错。此役表现较差,可能是因为两人的风格相似,都属于喜欢上抢的球员,位置感和协防保护与队长还有不小差距。他们要想担当起富力队的后防重任,还需要一些时日。

  上半场落后3个球之后,孔特拉下半场一开始便用米切尔换下朴钟佑,又在第61分钟和第66分钟,用叶楚贵和符云龙分别换下卢琳和张远。孔帅急于用换人改变场上形势,以至于随后张晨龙因受伤做出换人手势,孔帅只能告诉他没有名额了。

  人员的调换并没有改变场上的形势,安心打防守反击的武里南联队打得更得心应手。他们仅用了15分钟,便又攻入两球。

  看到如此场面,估计很多富力球迷都盼着比赛早点结束,以免心爱的球队输得更加难堪。最终,富力队以0比5完成了亚冠收官战。此役戴着队长袖标的卢琳也只能感慨,富力的亚冠之旅只能用虎头蛇尾来形容。

  在F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大阪钢巴队以2比1击败城南FC队,两队与武里南联队此轮过后同积10分。由于在三队间胜负关系的计算中处于劣势,赢球的武里南联队最终也止步小组赛。

  6日晚,山东鲁能队以1比4不敌全北现代队,同样止步小组赛。届此,今年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均已小组头名身份出线,鲁能队和富力队则惨遭淘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