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球1助攻征服世界 名宿:踢的另一个层次足球

2015年05月08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梅西2球1助攻征服世界 名宿:踢的另一个层次足球

  昨天凌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巴萨主场3:0击败拜仁。梅西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和一记助攻解决了巴萨与拜仁慕尼黑之间的艰苦较量,为巴萨进军柏林的欧冠决赛扫平了道路。赛后,阿根廷人再次被媒体和球迷推向神坛。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全世界膜拜梅西

  梅西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基本锁定晋级柏林的门票。赛后,德国《图片报》打出了“巨无霸梅西”的标题。《每日体育报》则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除了征服德西两国,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众多英超名将赛后也表示了对梅西的膜拜。目睹梅西的精彩发挥,尤其是第二球连续戏耍博阿滕和诺伊尔的逆天神作后,向来万人皆不服的英超名将乔伊·巴顿立即发推膜拜:“这人完全踢的是另一个层次的足球。那可是两位世界杯冠军啊,他跟玩似的。”夸完后还不过瘾,不久后他又发推说:“在其他时期,C罗也许都能成为一代最佳。但在梅西时代,所有人都只能屈居第二。”切尔西旧将、斯托克城中卫胡特也顿生感慨:“我不认为在足球场上,有比一对一单防梅西且不断后撤更恐怖的事情。”

  最后,让我们祭出体育界两位大神级“梅吹”莱因克尔和科比的膜拜之言作为结语,前者发推说:“无法抵抗狂赞梅西的欲望啊,他实在是变态强。”后者言简意赅:“#梅西#王者梅西”……

  反超C罗,打脸诺伊尔

  赛前,还是有不少球迷不太看好巴萨赢球,毕竟他们此前8战拜仁,只取得过1场胜利,即便是在主场也是1胜3负处于绝对下风。而且,梅西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从未攻破过拜仁门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可能正是因为此前交手优势非常明显,诺伊尔在比赛前显得非常自信,他放出豪言称:“我会让梅西知道谁才是场上的老大”。

  如果单单只是看前77分钟,诺伊尔确实做到了,他多次送出精彩扑救,确保了城门不失。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场上局势往往在一瞬间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从第77分钟开始,梅西突然爆发,他在三分钟之内连进了2球,还在补时阶段为内马尔送出了一记助攻。一人造三球的他,在17分内就将拜仁彻底打垮。梅西不仅帮助巴萨报了仇,还职业生涯首次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现在再来看德国门神赛前所说的话,可称得上被梅西狂打脸。阿根廷人用行动向诺伊尔宣告:我才是球场上的老大。

  这是梅西参加的第100场欧战比赛,也是他参加的第97场欧冠赛事。本场梅开二度后,梅西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达到10粒,反超同为9球的C罗和阿德里亚诺,独霸射手榜首位。同时,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77粒(欧战为78粒),再次将C罗碾于脚下,整个欧洲赛场无人能出其右。其中,这77个进球有60个来自左脚,13个来自右脚,4个为头球。梅西一场比赛将C罗的两项纪录夺走,葡萄牙人想称王?得先问问梅西答不答应。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