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张红牌9张黄牌

上海德比变味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5月10日04: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5月9日进行的申花队与上港队之间的上海德比,是中超联赛第九轮的焦点比赛,结果,不仅5∶0的巨大分差让人错愕,申花队球员被罚下场多达3人,让比赛失去了应有的精彩与悬念。

  上海上港队本赛季势头强劲,本轮之前以不败战绩排名积分榜首,对传统豪强申花队在上海滩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近两个赛季,两队球迷之间已经发生过几次冲突,不承想,球场外的恩怨情仇,竟然在球场之内发酵。开场仅两分钟,双方球员就因在禁区内争抢位置而发生冲突,申花队澳洲外援卡希尔被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但这并没有让双方球员收敛火气。整场比赛,来自江苏的国际级主裁判马宁一共出示了3张红牌和9张黄牌。

  在上半时,申花队就已经陷入9打11的不利局面。两张红牌,分别给了申花队的吕征和柏佳骏。人数上的差距让比赛进入一边倒的态势,下半时上港队接连扩大比分。心态失衡的申花队球员李建滨在球队4球落后时竟然指责裁判,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一场备受关注的德比,因为过多的犯规和不必要的冲动导致失去平衡更失去悬念。因为对手被罚下3人而取得的大胜,上港队球迷不会对此津津乐道;一场郁闷至极的失利,更会成为申花队球迷心中不愿触碰的一道伤疤。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德比并没有真正的赢家,因为,只为发泄情绪的火爆只会制造话题,并不能创造经典。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0日 08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