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重返广州仅十余球迷接机 遭到媒体尖锐提问

2015年05月14日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孔卡重返广州仅十余球迷接机 遭到媒体尖锐提问

  昨天中午,随着孔卡等上海上港队一行的航班飞抵广州,明晚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榜首之战硝烟已经开始弥漫。

  这是孔卡2013年离开广州恒大后第一次重返广州,一切都不一样了……

  冷清——

  十余球迷接机,他微笑

  由于周二有足协杯比赛,昨天上港队分两批抵达广州。主教练埃里克森带领的替补球员周二在客场与大连超越队进行了一场足协杯比赛,以2比1获胜,晋级下一轮。他们在昨天下午抵达广州。而留守上海的主力球员则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于昨天中午12点左右率先飞抵广州,其中包括孔卡、孙祥等球员。

  与2011年夏天加盟时,在白云国际机场受到数百名广州球迷的热烈欢迎不同的是,昨天孔卡抵达时,前往接机的球迷只有寥寥10人左右。几个球迷身上穿着的还是孔卡在恒大时代的球衣。一位球迷告诉记者,“之前我约一些朋友一起来接机,他们都说孔卡已经不是恒大球员了,不来。”

  有两位球迷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不管你身在哪里,你都在我们心里”。这是对2013年12月7日孔卡在天体告别战中在球衣胸前写下的“不管我身在哪里,你们都在我心里”的回应。

  冷嘲——

  媒体尖锐提问,他回避

  这是孔卡2013年离开广州恒大后,第一次重返广州。孔卡说:“回到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很开心。”当年,孔卡离去时非常坚决,给出的理由则是自己不习惯在中国的生活。但回到巴甲后仅仅一年,孔卡就又返回中超,并加盟了上海上港队,后者今年已是恒大队卫冕的头号对手。很多人认为,孔卡重返中超,最大的动力是金钱。

  昨天,孔卡也遭遇了媒体的尖锐提问,但孔卡回答的内容丝毫与钱无关。“重返广州非常高兴,我很欣慰,这里的球迷没有忘记我,这是一座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孔卡说。

  上港队队长孙祥也曾是恒大队的主力左后卫,今年离开恒大加盟上港。他替孔卡解围道:“(孔卡加盟上港)不是因为钱吧,他(孔卡)在上港挣得与在恒大挣得差不多,差不多,呵呵。”

  冷面——

  庆祝肯定遭嘘,他会吗?

  作为恒大球员,孔卡曾为恒大队带来了三个中超冠军、一个亚冠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和一个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是广州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引援,被誉为“天体之王”。这一次,孔卡将作为对手出现在天河体育场,他是否担心在比赛中遭到广州球迷的嘘声呢?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孔卡时,阿根廷人听后只是笑了笑,说道:“我知道这里的球迷非常棒,谢谢他们还记得我。”

  嘘不嘘孔卡,恒大球迷在心理上也分成两派。有的认为,孔卡是广州足球的功勋人物,应该在天体得到应有的尊重;不过,更多的球迷却认为,孔卡当年离队那么坚决,如今只不过时隔一年又为钱返回,证明当年他对恒大队并不忠心,一定会在比赛中嘘他。

  如果孔卡在比赛中进球怎么办?“那就看他的表现了。如果他进球后不庆祝,我们不会有什么反应,但如果他做出庆祝动作,我想肯定会全场嘘他。当年徐亮代表其他队在广州进球时,从来不庆祝,所以我们广州球迷很尊敬他。”一位球迷团体负责人说。(林本剑)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