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大战泡汤网友狂吐槽:羽联这智商真让人捉急

2015年05月15日08:2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林李大战泡汤网友狂吐槽:羽联这智商真让人捉急

  昨天苏迪曼杯的比赛,恍若4天前小组赛首轮的重现,只是这次结果略有不同。

  中国队再次完胜德国,林丹继续昂首向前;马来西亚却没能再赢韩国,李宗伟虽然获胜,却被队友拖了后腿。期待中的“林李大战”或者“谌李大战”已经无缘上演。

  这一切,都是世界羽联更改赛制、进行二次抽签“惹的祸”。

  另外,世界羽联昨天将两场重量级的比赛放在同一时间上演,电视不能同时直播,心焦的网民也将世界羽联骂了千万遍。

  世界羽联挨骂之一

  诡异抽签,小组赛首轮再现

  昨天进行的苏杯四分之一决赛,仿佛四天前小组赛首轮的重演:上半区,中国再次迎战德国;下半区,马来西亚再战韩国。如此对阵形势,让网友们吐槽不已,很多网友觉得不可思议,小组赛打过了,为什么在淘汰赛会再次对阵呢?有网友吐槽:就不能向欧冠学习,同国不同组、同组不再战吗?

  林丹赛后在击败德国男单选手马克·茨威布勒之后也吐槽:“真挺讨厌,本来想打一个新的对手,让自己能够重新准备起来,但抽签后发现我们还是碰德国,对手还是马克。”

  在解释小组赛之后为何要二次抽签时,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出线之后再抽签,是为了避免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现象的重演。”

  拉尔森提到的伦敦奥运会上的消极比赛,说的是2012年7月31日晚的比赛,当时为了避开提前与本方队友在淘汰赛中相遇,女双A组的于洋/王晓理与郑景银/金荷娜,以及女双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与波莉/乔哈里,都选择了消极对待比赛。四对组合在场上不是击球下网,就是出界。两场奥运级别的对决,水平却还不如业余的。之后世界羽联宣布,取消于洋/王晓理(中国)、郑景银/金荷娜(韩国),河贞恩/金旼贞(韩国)与波莉/乔哈里(印尼)的参赛资格,但选手们均不服,炮轰世界羽联赛制有漏洞。

  次年苏迪曼杯,为避免出现类似情况,世界羽联决定修改赛制:小组赛打完后,所有8支队伍二次抽签。然而,新的赛制中,世界羽联并未设定同组淘汰赛回避原则,这样也就带来了新问题,两支小组赛中碰面的球队淘汰赛第一轮或又将相遇,本届苏杯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世界羽联挨骂之二

  大马不敌韩国,林李战泡汤

  如果说中国队再次迎战德国,只是让观众和球员厌烦的话,那么韩国再次对阵马来西亚,则是让对阵双方揪心、让球迷痛心的事情。

  之所以让对阵双方揪心,是因为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赢谁输都在情理之中,他们谁都不愿意再碰对方。小组赛双方第一次交手时,马来西亚发挥更好,以3:2击败韩国,笑到了最后。但是昨晚,双方再次相遇,李龙大/柳延星和吴伟申/陈伟强虽然打得艰难,但却没有再给对手翻盘的机会,2:0取胜,为韩国拿下第一分。随后成池炫再接再厉,2:0击败郑清亿,韩国2:0领先。随后,虽然李宗伟2:0击败孙完虎,扳回一场,无奈回天无力,马来西亚最终还是输给了韩国队。

  在马来西亚输球之后,李宗伟也因此止步本届苏迪曼杯,万众期待的林李大战也因此泡汤。这让球迷们唏嘘不已。有网友吐槽:“马来西亚和丹麦、日本、韩国同在下半区,要进决赛,难关重重。反观中国队所在的上半区,德国、印尼、中华台北,一个比一个弱。这分明是不想让我们看‘林李大战’啊!”

  对于本队再次输给韩国,大马名将李宗伟倒是看得挺开:“其实没上场前,我就觉得今天肯定很艰苦,小组赛我们队以3比2战胜了韩国,这次韩国肯定想‘复仇’,这很正常。至于再次抽签碰到韩国,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以前的规则是第四组打第二组,这样的话会有‘放水’的可能,现在世界羽联的这个办法也挺好的。”

  世界羽联挨骂之三

  两场焦点赛,为何不能错开

  除了看不到“林李大战”,昨天世界羽联对赛事的安排也让球迷吐槽不已。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上半区的中国VS德国,因为有中国队参加,观众比较关注,算得上是一场焦点战;下半区,韩国VS马来西亚,因为是一场“生死战”,而且是除了中国之外,实力最强的两队之间的比赛,因此算得上是另外一场焦点战。

  两场比赛从观赏性上比较,韩国VS马来西亚的比赛更胜一筹,毕竟两队实力接近,小组赛马来西亚赢了韩国,韩国正急于复仇。

  但是,世界羽联却将两场比赛放在了昨晚同一时间举行,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则安排在了今晚举行。这样一来,电视转播只能同时转播一场比赛,作为东道主,央视五套和广东体育台都不约而同地选择直播了中国和德国队的比赛。很多想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球迷纷纷吐槽:“世界羽联真狠哪,硬生生就是不想让我们看李宗伟的比赛啊!”也有球迷吐槽:“今天看一场鸡肋比赛,明天连鸡肋比赛都没得看了!看来世界羽联的智商真让人‘捉急’啊!”

  殷小平 文/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