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霸气回应“年龄大”:你觉得我有问题吗?

2015年05月17日21: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林丹霸气回应“年龄大”:你觉得我有问题吗?

  新华网东莞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陈冀)顺利随中国队取得苏迪曼杯六连冠,林丹职业生涯的世界冠军头衔也增至19个,当赛后世界羽联的记者拿他32岁的年龄发问时,“超级丹”的回应霸气十足。

  “你觉得我有问题吗?”一听记者提出有关年龄和身体状态的问题,林丹回答的干脆而自信。

  就本届苏杯来看,32岁的林丹的确没问题。竞技层面上,他仍代表着世界男单最高水平,三场胜利均是一局未丢,更重要的是,尽管已是19冠加身,他的求战欲仍是那么强。

  “这届苏杯我一直和谌龙轮换着上场,这是我以前从没经历过的,队伍里现在优秀的年轻运动员越来越多,可能对于教练来说在出场名单上要考虑更多。所以这次苏杯对我来讲,每天非常渴望上场,所以这次苏杯还是很艰苦的,时间过得漫长。”林丹说。

  虽然在之前的采访中,林丹曾表示不管教练选择他还是谌龙,中国队夺冠最重要。可实际上,决赛上不上场,“超级丹”看得还是很重的。

  林丹表示:“如果小组赛只上一两场,然后中国队顺利拿下冠军,自己也拿到第19个冠军,会觉得有些奇怪。决赛上一下,这第19个冠军对我来讲稍微会更有意义一些。”

  正是因为这种求战欲,让林丹在决赛时产生了预料外的压力,“今天赢了2:0,看起来很顺利,但我上场时还是有莫名的紧张。我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因为要从自己手上丢掉这一分的话,我会觉得对不起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心理负担还是很大的。”

  苏杯六连冠,在林丹看来对中国队来说是“强心剂”,那对“超级丹”自己呢?林丹说:“这次夺冠对我很重要,增强了我的信心,让我知道在2015年应该做什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