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两小将荣登世界冠军榜

2015年05月17日21: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羽两小将荣登世界冠军榜

  新华网广东东莞5月17日体育专电 活动主办方消息,中国羽毛球队17日在苏迪曼杯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实现六连冠,而随着卫冕成功,两位“90后”小将唐渊渟、刘成也荣登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榜。

  赛后,国羽队总教练李永波与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彭滨女士共同为两位新科世界冠军颁发了“红牛100+世界冠军”纪念罐。主办方统计,这也标志着李永波执掌帅印以来中国羽毛球队已经产生了80位世界冠军。

  成为新科冠军后,刘成坦言:“本次苏迪曼杯登场有些惊喜,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会不断努力,争取更多在国际大赛出场的机会。”另一位新科世界冠军唐渊渟可谓风头正劲,进入2015年,她先后在全英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上夺得女双冠军。凭借出色的状态,本届苏杯上唐渊渟成为国羽出勤率最高的队员之一。

  颁奖仪式上,李永波对唐渊渟评价颇高,他说:“唐渊渟是十分有实力的选手,她技术全面,和队内多名队员都能搭档。本次苏迪曼杯,她打了很多比赛,搭档了不同的队友,面对了各样的对手,可以说收获颇丰,这次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果一年后的奥运会唐渊渟站在了冠军奖台,请不要惊讶,因为本次苏迪曼杯已经为她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在国羽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已成为每年格外重要的“惯例”,李永波提出了要在任内“培养和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根据规定,只有在世界羽联主办的正式国际比赛中夺冠,才能被认定为世界冠军,包括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等。按照国羽队的传统,在团体赛中至少赢一场,才能具备世界冠军的认定资格,因此本次随队出征但没有出场的田厚威、王睁茗、鲁恺未能成为世界冠军。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赞助商,红牛公司从2010年起启动“红牛100+”计划,在每次世界冠军诞生的第一时间制作冠军纪念罐并举行加冕仪式。算上本次新上榜的两名世界冠军,五年来,已有谌龙、张楠、李雪芮等20名队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纪念罐。

(责编: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