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三冠王"近在咫尺 皮克:MSN是最好三叉戟

2015年05月19日09:3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巴萨"三冠王"近在咫尺 皮克:MSN是最好三叉戟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4/15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7轮一场焦点战在卡尔德隆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1比0力克马德里竞技,梅西绝杀建功。巴萨提前1轮夺得队史第23次联赛冠军。

  最近40年,有数百位球员曾在巴萨的锋线上效力,而其中出现过不少载入史册的神秘“三叉戟”。不过巴萨后防中坚皮克却表示:“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的组合,是我见过的历史上最好的三叉戟。”

  《每日体育报》在巴萨夺冠后也打出了“三叉戟的西甲冠军: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的标题,说恩里克的巴萨在本赛季夺得的西甲冠军,将会因三大前锋组成的三叉戟的超强进球能力而被铭记。巴萨夺冠,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球队的三叉戟,他们用自己在球门前的精准,为巴萨开辟了夺冠的道路。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让对方后卫防不胜防,累得吐血,而这是“MSN”组合在巴萨亮相的第一个赛季。巴萨三叉戟在各项赛事中的数据是十分壮观的,在西甲自然也如此。梅西在西甲打入41球,苏亚雷斯打入了16球,而内马尔则打入了22球。

  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3次获得西甲冠军,从2004-05赛季开始,巴萨11年间7次问鼎西甲,哈维、伊涅斯塔和梅西3名球员拿满了这7项桂冠,包括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在内的7名球员则收获了自己的第1个西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11年间,皇马只获得了3次西甲冠军,马竞登顶1次。自从西甲改制为20支球队以来,巴萨13次夺冠,比第二名皇马多4次。过去10年,巴萨6次获得西甲冠军,和拜仁一起并列五大联赛之首,曼联和国际米兰以5次夺冠紧随其后。本场比赛过后,巴萨成为第一支单赛季拿到48场胜利的西班牙球队。在还剩1轮联赛没踢的情况下,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赛季下半程积分超过50分。主教练路易斯 恩里克就此成为第4位率队获得西甲冠军的西班牙主帅,也是冠军教头中唯一的非加泰罗尼亚人。

  对于巴萨来说,这个西甲冠军只是开始。巴萨将在5月30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然后就是6月6日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决战。毕巴本赛季已经盛名难负,联赛两回合均败在巴萨手下,在球队主将穆尼亚因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很难对巴萨造成什么威胁。尤文虽然状态不错,但终究实力在巴萨之下,只要MSN正常发挥,胜负的天平不出意外还是会偏向巴萨。(汤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