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足坛艰难中前行 悲伤与喜悦并存

袁无缺

2021年01月07日13: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是国际足坛艰难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导致联赛、杯赛纷纷延期,一代球王马拉多纳溘然长逝令无数球迷伤心欲绝。2020年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年,利物浦时隔30年再次捧起英超联赛冠军,莱万多夫斯基首次摘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殊荣。2020年的国际足坛,在疫情的阴影下艰难前行,悲伤与喜悦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

2020年6月30日,2019-20赛季英超第32轮,水晶宫0-1伯恩利。赛前球场工作人员为球门消毒。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欧洲足坛赛事停摆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多国足协纷纷将足球赛事延期,欧足联也在3月18日宣布欧洲杯预选赛、欧冠等赛事全部暂停,原本在2020年举行的欧洲杯也被迫延期到2021年夏季。

停赛引起的各种经济问题导致许多小球队濒临破产,法甲与荷甲联赛甚至被迫提前终止整个赛季。虽然疫情对欧洲足坛造成了巨大冲击,但各国也都在积极寻找赛事重启的道路。

5月,德甲联赛在实施各种安全措施后率先复赛,其它国家联赛也随后跟进,重新迈开赛事的脚步。欧冠、欧联杯空场举行,同时取消淘汰赛阶段双回合制,改为一场定胜负,所有比赛移师葡萄牙里斯本集中举行。

(责编:袁无缺、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