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巴西”首发阵容由赞助商决定?

2015年05月19日09: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五星巴西”首发阵容由赞助商决定?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圣保罗州报》日前披露一个可能引发巴西足坛地震的重磅消息:自从2006年以来,巴西国家队的大名单和首发阵容一直受到赞助商的操控,主教练的权利被限制。巴西足协18日虽然也承认这份合同“不是秘密”,但却极力否认“被操控”。

  报道称,巴西足协在2006年与一家名叫“ISE”(International Sports Events,国际体育赛事)的公司签署一份合同,该合同规定ISE为巴西队每场友谊赛支付105万美元的出场费,然而,如果巴西队没有把像内马尔这样的顶级球星放入首发,ISE将从105万美元的出场费中扣除50%。

  与此同时,合同还规定,如果顶级球星因伤缺阵,巴西足协需向ISE提供球员伤病的医疗证明;而如果巴西队要更改球队大名单和首发阵容时,巴西足协则需以“具备同等商业价值或技术能力的其他球员”作为替补。因此,许多巴西队的“新人”很难进入大名单,想要首发更是难上加难。此外,合同中还注明,ISE拥有为巴西队在包括巴西本土在内的所有国家组织比赛、安排住宿的独家代理权。

  报道还称,这份合同是由巴西足协前主席特谢拉签订的,他在位期间曾被指控收受巨额回扣,但其已在2012年辞去主席职务。

  对于《圣保罗州报》的报道,巴西足协18日极力否认,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西足协极力否认这种恶意的影射,与ISE的合同不是秘密,但是其在任何时候都没有影响过球员的选择。巴西足胁从没有拍卖过国家队,巴西队的阵容现在是、将来也会一直是由主教练决定的。”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ISE是沙特公司“Dallah Albaraka”的子公司,“Dallah Albaraka”曾被卷入前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贿选风波,当时该公司为哈曼贿选提供了一个有1200万美元的银行账户。

  在巴西队在2002年世界杯将胸前的四颗星变成五颗星之后,“五星巴西”的品牌价值达到顶峰,巴西足协接连与耐克、巴西电信巨头VIVO等赞助商签下合同大单,并且穿梭在世界各地挣出场费,国家队成了巴西足协的“摇钱树”。不过,随着巴西队近年来的式微,特别是2014年世界杯在本土的惨败,巴西队的影响力正在下降。如果确实有赞助商左右球队名单和首发阵容的情况,那么为了钱出卖国家队利益的巴西足协,恐怕会成为众矢之的。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