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不相信"恐韩" 全队客场坚持传控自信是资本

2015年05月20日07: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不相信"恐韩" 全队客场坚持传控自信是资本

  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二的俱乐部全北现代,中超球队能打出怎样的成绩:鲁能交出的答案是1比4,国安则在昨天交出了1比1。曼萨诺的球队用自己的坚持,在客场死死压制住K联赛领头羊,更把出线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从没想过死守

  客场作战、K联赛第一、刚刚血洗鲁能,一切的迹象都在映衬全北的强大,外界也认为国安应该在本场比赛中立足防守,首要目标是少失球,进而争取客场进球。但是曼萨诺却并不这么想,昨天他依然派出了前场三外援,442的阵型表明了国安并不希望缩在后面防守,瓜迪奥拉曾经说过“老师没教过我防守反击”,同为西班牙人的曼萨诺,也压根儿没想死守,这也让国安从比赛一开始,就已经不再保守。

  完全占据主动

  曼萨诺上任之后,对国安做的两处最大的改动,一是后卫线前提15到20米,二就是全场坚持传控球的打法。昨天及时消除了伤病影响的国安,在客场踢出了自己一直坚持的足球风格:即便是在对方早早进球的前提下,即使是对方的高位拼抢一度让国安中前场失误过多的时候,曼萨诺的队伍也一直尝试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全场国安传球数全面占优,控球比重更是高达63%。“主教练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埋怨,只是让我们继续坚持。”队员们赛后这样说。而国安的坚持收到了回报。

  国安不是鲁能

  这场比赛,不能不让人想到半个月之前鲁能在这里遭遇的一幕:库卡的球队面对必须赢的时候,1比4惨败在崔康熙的球队脚下。而半个月之后,国安来到全州,打出的却是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和气质。从始至终国安都在进攻,而比起鲁能漏洞百出的后卫线,国安也没有露出太多的破绽。“赛前我们也看了他们打鲁能的录像。”一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只要不让他们在中场舒服地出球,就能防住大部分的反击。”事实上昨天全北也的确没有太多机会,国安没有像鲁能一样遭遇惨案。

  自信才是资本

  所有人都认为全北强大,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国安却不这么想:小组赛最后时刻,国安是可以在客场输给水原,拿到小组第二去碰柏太阳神的,在外界看来,日本球队应该比全北好打,但是曼萨诺却拒绝了。“主教练要求我们必须拿到小组第一。”而国安最终也作出了选择:打全北。而从昨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国安的这种信心不是没有来由,恰恰是源自于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国安最近几年不断增长的实力,才是让他们敢于选择全北现代的原因。

  比赛还没结束

  不过尽管在客场拿到了一场平局,国安还没有真正出线,下周在工体还有90分钟甚至是更长时间的比赛在等待着国安。“现在不能有任何庆祝,比赛没有结束,我们还要回到北京打好主场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全北也有非常好的球员,我们更应当打好主场的比赛。”曼萨诺赛后迅速恢复了平静,而巴塔拉也明确表示,“我们在主场不会死守一个0比0的,我们会继续寻求进球,要在自己的主场赢球晋级。”但是无论如何,国安已经距离自己历史上的第一次亚冠八强,又近了一步。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