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新规限制外援漫天要价 助俱乐部增强主动权

2015年05月21日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篮协新规限制外援漫天要价 助俱乐部增强主动权

  昨天,中国篮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就即将推出的《CBA外援优先续约权的办法(试行)》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周,届时如无异议,这项新政将在新赛季正式实行。

  中国篮协此举,是针对优秀外援在多家俱乐部的争抢下漫天要价的问题。

  “外援优先续约权”须满足两个前提条件:该外援上赛季代表俱乐部参加了常规赛或季后赛,俱乐部续约时承诺续约期内各赛季该外援薪资所得(含基本工资和奖金)较上一赛季至少上浮10%。满足这两个条件后,俱乐部需按照篮协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出优先续约申请。经篮协公示、批准后,即可获得优先续约权。

  一旦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其他俱乐部未经该俱乐部同意,均不得与该外援签署聘用合同;因俱乐部自身原因拖延或拒绝与外援签约的,则将减少该俱乐部一次新赛季(常规赛阶段)外援更换的次数;该外援因参加国外或境外联赛而未能与俱乐部续约的,则该俱乐部在未来3年内(从当年7月31日起计算)对该外援仍享有优先续约权;如果该外援拒绝与拥有优先续约权的俱乐部续约,那么未来3年内其他俱乐部也不能与该外援签约。

  这项规定的出台,将增强俱乐部的主动权,避免了将大量资金用于竞买实力派外援。(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