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正式宣布赛季末离开巴萨 生涯未能获金球奖

2015年05月22日07:3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哈维正式宣布赛季末离开巴萨 生涯未能获金球奖

  在新闻发布会上,哈维动情地说道:“我想是时候宣布我要离开巴塞罗那了,这个决定非常确定,不会更改。我很高兴本赛季还留在巴塞罗那,为了这个决定,我会花费了很长时间才下定决心。我决定去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去踢两个赛季,我还有可能在那开始我的执教生涯。我的家人将和我一起去卡塔尔生活,我也很荣幸能出任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我对巴塞罗那俱乐部以及球迷十分感谢,总有一天,我还会回到这里。”

  作为巴塞罗那青训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哈维自1998年升至一线队后一步一步成为了这家加泰罗尼亚球队的灵魂人物。这名西班牙中场至今代表巴萨在各项赛事出场764次,攻入84球。他在这17年的一线队历程中,随队共计夺得3座欧冠冠军、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2座世俱杯冠军、8座西甲冠军、2座国王杯冠军、6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共计23个重要比赛冠军,追平了皇马传奇亨托创造的西班牙球员获得冠军奖杯纪录。只要巴萨能在随后夺得国王杯或者欧冠冠军中的任意一项锦标,他就将成为新纪录的保持者。

  此外,他还带领西班牙国家队两获欧洲杯,一捧世界杯。

  回首哈维的职业生涯,他几乎拿尽了一个球员能拿的所有荣誉,却唯独缺一个金球奖。哈维是“不幸”的,他在自己最好的年华碰上了最好的梅西——连续3年在金球奖的竞争中败在队友手下,这或许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西班牙媒体也帮哈维鸣不平,他们认为国际足联亏欠这位“会用足球思考问题”的球员一座金球奖。(李慕)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