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主席:哈维还会回来 他未来可以进入管理层

2015年05月25日09: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萨主席:哈维还会回来 他未来可以进入管理层

  北京时间昨天,巴萨中场球员哈维在诺坎普球场完成了西甲联赛谢幕演出,尽管此后他还有机会代表巴萨出战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决赛,但属于他的巴萨时代宣告终结。不过,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透露,未来哈维将以教练或管理人员身份回到巴萨俱乐部。

  巴萨与拉科鲁尼亚的本赛季西甲收官战,是哈维西甲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今年35岁的哈维自1991年起就进入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1998年调入一队。在17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代表巴萨出战765场,打进84球,帮助球队拿到23个冠军头衔。他共代表巴萨出战505场西甲联赛,打进58个进球,奉献99次助攻。

  随着年龄的增长,哈维在本赛季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俱乐部出于未来球队建设的考量,也支持这位功勋老将去卡塔尔联赛淘金。哈维将加盟卡塔尔阿尔萨德俱乐部。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哈维是队史上经历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在一队工作时间最长、成就最多的人。他的离开,是一次注定将要回归的旅行。巴萨是属于他的俱乐部,他未来可以成为教练或进入领导层。他有当教练的才华,他对于巴萨的足球有清晰的理解。”

  哈维也表示,“我已经35岁了,是时候离开了,我最终还会回来的,我的目标是重返巴萨,这里是我的家,无论是作为教练还是体育总监。俱乐部给我最新的合同是续约到2018年,但我已做出了决定,我想做的就是继续踢球。”(王洋)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