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拿这说事儿!梅西“合同门”触痛谁神经?

2021年02月02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梅西“合同门”触痛谁神经?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20-21赛季西甲第21轮,巴萨主场2比1战胜毕尔巴鄂竞技,取得五连胜。本场比赛,梅西攻入精彩的直接任意球,这是他巴萨生涯的第650球。赛后,梅西获得了全队最高的8分。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巴萨球迷在一段梅西进球视频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世界报》你来说说看,梅西这球值多少钱?”

  《世界报》披露梅西2017年合同细节

  的确,和梅西这粒进球的风头相比,他陷入的这场合同细节被泄露的纠纷更加引人关注,西班牙《世界报》正是刊载这些合同细节的独家媒体。

  就在本场比赛的前一天,《世界报》以封面独家新闻的形式披露了梅西在2017年11月与巴萨签订的一份合同的细节,这份合同正是双方目前正在履行的合同,合同期到今年夏天。在该媒体披露的内容中,合同总价值约为5.55亿欧元。其中,梅西在巴萨每个赛季的薪水为1.38亿欧元,包括了固定薪水+各种奖金+肖像权。此外,梅西的合同中还有两份奖金,一份是价值为1.15亿欧元的“续约奖金”,另一份是价值为7792.99万欧元的“忠诚奖金”。

  梅西没有受到泄密事件影响

  梅西的身价和高薪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是合同细节就这样被披露,无论泄密者是谁,都有违职业操守和契约精神。本场比赛之后,巴萨高层阿莫尔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看上去是有人泄露了梅西的合同,而从梅西的比赛表现来看,他并没有受到合同泄露事件的影响。

  巴萨已经发布官方公告,称俱乐部不对梅西合同泄露负有任何责任,将起诉《世界报》。“关于《世界报》发布的有关巴萨俱乐部与梅西之间签署的职业合同信息,俱乐部感到遗憾,因为这是完全受保密原则约束的私人文件。”巴萨否认将梅西的合同信息泄露给媒体,并宣布将对该媒体采取法律行动,并且表示会全力支持梅西,尤其是面对任何诋毁梅西形象的企图。

  前主席否认自己是“泄密者”

  除了巴萨官方的表态外,俱乐部前主席巴托梅乌对外界猜测他是合同“泄密者”的说法给予了否认,“这可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泄露职业合同可是违法的。在媒体上发表意见和进行指控很容易,但我们可不会拿这些开玩笑,因为这会让你上法庭的。”巴萨俱乐部主席的候选人拉波尔塔也表示,梅西是巴萨的重要资产,也是带领球队前进的核心,他的一切所得都配得上他的成就。另一位候选人弗雷夏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称会捍卫梅西对巴萨作出的贡献。

  泄密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对巴萨和梅西都将带来无法预测的影响,也让双方的关系继续变得微妙。巴萨或许会因此而蒙受损失,而据当地媒体报道称,梅西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和不满,并且准备采取法律行动。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查清这些合同细节是如何泄露给媒体从而被公之于众的。

  文/本报记者 王帆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