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连续14年未能在意大利取胜 巴萨想在欧冠取得突破“太难了” 

白云
2020年02月27日08:0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14年未能在意大利客场取胜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的一场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西甲豪门巴萨客场对阵意甲劲旅那不勒斯,最终双方踢成1:1。

巴萨连续14年未能从欧冠客场战胜意甲球队,此外布斯克茨和比达尔次回合都无缘登场。上半场第30分钟,巴萨后卫菲尔波出现低级失误,泽林斯基断球后打反击,默滕斯世界波破门。易边再战格里兹曼扳平比分。

在联赛中,巴萨刚刚反超皇马重返西甲榜首,可以说是气势如虹。然而阿尔巴,苏亚雷斯,登贝莱和罗贝托4人都在伤病名单当中,新帅塞蒂恩用人捉襟见肘。

更为要命的是,布斯克茨因为本场比赛吃到黄牌达到了累积处罚标准,比达尔则是“染红”,两人次回合都无法登场,这对本来就缺兵少将的巴萨来说很可能是巨大的打击。

在圣保罗球场,在马拉多纳的“圣殿”,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得格外卖力,但是梅西始终无法攻破加图索排出的铁桶阵,延续了职业生涯的三大魔咒之一——在意大利他已经7年没能进球了。

此前20个欧冠淘汰赛客场,梅西仅打入4球,上一次在欧冠淘汰赛客场破门还是2018年2月对切尔西一战,这也是他近8个欧冠淘汰赛客场唯一进球。不仅如此,梅西做客意大利时也很少进球。近10次欧冠客场对阵意大利球队,梅西只打入2球,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13年10月对AC米兰一战。此后三战尤文图斯、两战罗马以及对阵国际米兰,梅西均未破门。

加图索的战术相当奏效,他使用了被媒体称作“622”的阵形,这让梅西和巴萨队友们很难突破到禁区内。阿根廷人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而且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在下半场,巴萨对进攻进行了调整,但梅西也只在禁区内得到一次起脚机会,还被对手挡出。不仅如此,他还因为一次把皮球踢在奥斯皮纳的胸部而染黄。

前日接受专访,被问及是否会离开巴萨时,梅西称他还想为巴萨拿一座欧冠奖杯。现在看来,本赛季想要实现这一点,很悬。赛后就连“亲巴萨”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都表示,这支巴萨没有展现出能夺得欧冠的足球水平,这赛季巴萨想拿欧冠还是没戏。

《每日体育报》表示,欧冠是巴萨的梦想,也是梅西、巴托梅乌以及所有巴萨球迷的梦想,最近几个赛季球队在欧冠上的失败,让巴萨更需要在欧冠上闪光。但依靠目前这些球员,这支巴萨要想拿到欧冠是难上加难。

这家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这支巴萨距离欧洲那些伟大的球队相去甚远,只有梅西的奇迹能让球队避免再次令人失望。对那不勒斯这场比赛中看到的情况再次证明,欧冠极有可能再次成为巴萨的噩梦。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