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首轮 彭帅因腰伤暂别赛场

本报记者  季  芳

2015年05月26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当地时间5月24日,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因腰伤发作,在连输8局后退出比赛,匆匆告别了今年的法网赛场。

  事实上,她此次的出场时间不足40分钟。面对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彭帅从比赛开始就明显受到了腰伤影响,首盘以0∶6落败后,她在场边接受了10多分钟的治疗,第二盘虽然顽强地重返赛场,却只坚持了5分钟就无奈退赛。

  彭帅赛后表示,腰伤让她很难再坚持比赛,在经过近半年的保守治疗后,她目前唯一的选择是面对现实,接受手术。“一旦手术,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运动,基本就无缘今年剩下的比赛了。”她说。

  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彭帅的腰伤就有复发的迹象,并在之后的联合会杯比赛中有所加重。2月的迪拜赛后,她休息了很长时间,法网前也只参加了马德里站的比赛,咬着牙才坚持下来。

  彭帅说,坚持出战法网是因为担心这会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有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为此,她也吃了不少苦头,“医生通过打针治疗帮助我赶上法网,比一般人用的剂量大很多,但情况还是没有好转。”她说。

  彭帅表示,接下来自己有可能到美国去接受手术治疗,“希望手术后还能回来打。”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6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