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晋级亚锦赛半决赛

2015年05月27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李长云)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26日在天津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晋级半决赛。3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13、25∶11和25∶11。

  首局比赛,中国队尽遣主力出战,在第一场比赛中有点拉伤、缺席了几场比赛的惠若琪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中,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快,而且发挥稳定,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拿下前两局后,主教练郎平在第三局中将张常宁、杨方旭等多名年轻队员换上场,几名年轻队员表现不俗,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直落3局击败对手。

  中国队将在27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老对手泰国队。在上届亚锦赛中,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以2∶3输给泰国队,随后在季军争夺战中负于韩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面对即将开始的半决赛,郎平表示:“对阵泰国队我们很期待,因为对方实力很强,并且打得很快,所以我们关键是要做好拦防转换,同时要看战术组合的连续性。前几场比赛的对手都比较弱,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半决赛队员们一定要学会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7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