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战胜泰国队 中国女排晋级亚锦赛决赛

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冠军

2015年05月28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7日,中国女排队员在比赛中扣球。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李长云、朱少军)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27日在天津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连扳3局逆转击败泰国女排,晋级28日的决赛,报了上届亚锦赛在半决赛以2∶3输给泰国队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4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22、25∶10和25∶23。

  上届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就是在半决赛遇到了东道主泰国队,结果输给了泰国队,无缘决赛。

  两年后在天津进行的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再次在半决赛遭遇泰国队。也许是上届女排亚锦赛半决赛输给泰国队给中国女排队员留下了心理阴影,中国女排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完全不在状态,而泰国队则进入状态比较快,她们快速多变的进攻、特别是出色的防守反击发挥得非常顺畅,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比分一路领先,以25∶22先胜一局。

  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在第二局后半段完全放开了手脚,逐渐进入状态,渐渐接管了场上的控制权,连扳3局逆转取胜。

  尽管中国女排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主教练郎平坦言:“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许多问题。泰国队漂亮的防守、良好的战术意识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泰国队快速多变的战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冲击,我们赛前准备了落后,也做了打5局球的困难准备。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打出自己的特长,在最短时间内能做好应变,尽快跟上对手的节奏,这也是中国队在今天比赛中逆转取胜的关键所在。”

  在27日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1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

  展望28日与韩国队的决赛,郎平说:“韩国队头号进攻手金延璟肯定会吸引我们拦网和防守的注意力,在准备盯防金延璟的同时,我们还要注意韩国队的其他进攻点,特别是她们到位后的快攻。”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8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