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阳光足球》读本教学实验推进阶段成果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5月28日15:07

足球集体操展示 胡雪蓉摄
足球集体操展示 胡雪蓉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胡雪蓉) 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教研中心在定福庄第一小学组织召开了《阳光足球》读本教学实验推进阶段成果现场会。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赵立、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体育教研室主任马凌、著名青少年足球教练员边立生、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姜继为、朝阳区教研中心书记邱继勇、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刘建军等出席了会议。

2014年7月,朝阳区“阳光足球”工程开始启动。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负责《阳光足球》地方读本的编写与教学实验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阳光足球》一套四册(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初中版、高中版)读本的编写。从今年3月开始,《阳光足球》读本率先在全区22所中小学校进行教学实验,这些学校也均为参加读本编写的体育教师所在学校。4月初,朝阳区召开了“朝阳区阳光足球教学实验启动会”,标志着《阳光足球》读本正式走进学生的体育课堂。经过了近两个月的实验推进,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此次阶段成果现场会选在朝阳区定福庄第一小学召开,这所学校既是足球传统校也是实验校,有着良好的足球运动基础和氛围。本次活动首先延续了在启动会上令人印象深刻的集体足球操,但不同的是,本次展示足球操的是一至六年级全体小学生,据了解这套足球操在学生中普遍反映良好,深受学生喜爱,成为学校课间活动的必做项目。之后,现场会还展示了《阳光足球》读本中所涉及的花式足球、足球教学、足球节互动以及五人制足球比赛。

本次现场会颇具特色的环节是朝阳区女教师的足球技能展示。相对于男教师来说,人们普遍认为女教师更难从事足球教学,但在朝阳区足球教研活动和足球教师培训的努力下,女教师们同样也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值得一提的是,定福庄第一小学早已在蹴鞠方面为学生进行过相关的教学,因此本次现场会还特别展示了学生的蹴鞠表演,这既是学校课程与《阳光足球》读本整合实施的成果,体现出阳光足球项目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渗透,也增加了学生对传统文化以及中国足球的历史认同感。

朝阳区《阳光足球》读本教学实验推进阶段成果现场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朝阳区“阳光足球”工程的建设。阳光足球教学实验的阶段成果,为朝阳区的足球教学乃至学校体育工作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其他学校提供了可借鉴参考的推进策略。

【1】【2】【3】【4】【5】【6】【7】【8】【9】【10】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2. 2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乒乓球女子…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中国…
    5. 5东京奥运会:对手因伤退赛 何冰…
    6. 6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
    7. 7东京奥运会:国羽李俊慧/刘雨辰…
    8. 8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
    9. 9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
    10. 1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