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丑闻风暴中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2】

2015年05月30日07: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记者手记:丑闻风暴中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随后,国际足联协会代表按照字母顺序进入2个投票亭中匿名投票,随着赞比亚代表投出最后一票,选举进入计票环节。不过连“鹰眼技术”都走进绿茵场的今天,国际足联最终选择人工计票、检票的笨办法还是让人颇感意外。在全场代表的注目下,在全世界网络的现场直播中,负责计票和监督的十多名代表U字型围坐,逐票核对。每张选票,都要经过全部代表的核对。

  有条不紊的整个过程,时间不短。最终答案揭晓前的紧张感也分秒中倍增,不少代表起身紧盯计票桌,媒体中心安静得只剩键盘敲击声。

  “总有效票206票,布拉特133票,侯赛因73票,双方得票都未能超过总票数的三分之二,第二轮投票稍后进行,”苦等多时的结果最终宣布,复杂情绪的叹息声传遍会场。

  考虑到第二轮投票只需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便能胜出,大家心中也不言自明,手握60票的巨大领先优势,布拉特第5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也只是时间与程序问题。

  正当各路记者准备漫长等待第二轮投票之时,大会宣布侯赛因有重要讲话。简短致谢,约旦王子宣布退出竞选。结果很明显,只是来得有些突然,不少趁间歇塞下晚饭的记者扔下食物,狂奔回现场。

  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不期而来的各种插曲,布拉特将在未来四年继续执掌国际足联……印度足协代表普拉富尔·帕特尔对记者说:“所有的一切都在今晚结束了,不管今天谁赢了选举,都要在未来四年肩扛国际足联和所有各成员的责任。”

  不过,对这位79岁高龄的国际足联掌门人而言,如何应对丑闻挽回声誉?如何扭转危机还全世界足球迷一个公正的说法?面对美国与瑞士检方发起的反腐风暴,他与国际足联的前路任重道远。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