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亚洲没资格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15年05月30日21: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足联:亚洲没资格申办2026年世界杯

  5月30日,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当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举行连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他的发言主要聚焦在国际足联反腐和加强内部团结等问题上。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苏黎世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张淼)刚刚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30日在这里说,国际足联执委会当天上午对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作出决定,除亚洲之外的任何国家和地区都可以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意味着中国没有资格申办这届世界杯。

  布拉特是在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这也是他在前一天晚上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首次召开发布会。

  他说:“执委会决定,所有的协会都可以申办2026年世界杯,亚洲地区的除外,因为2022年世界杯将在卡塔尔举行。”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日前代表中国出席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就曾透露,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意愿强烈,但因为规则的限制,中国不大可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

  布拉特还透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仍然有32支球队参赛,分配给各大洲的名额也不会改变。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