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迎客胜恒大良机:高拉特停赛 郑智一踩惹麻烦

2015年06月02日16:1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泰达迎客胜恒大良机:高拉特停赛 郑智一踩惹麻烦

  当中超联赛积分榜呈现山东鲁能队、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三国杀”形势之际,天津泰达权健队有望成为半路杀出的“程咬金”。4日,天津泰达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由于对方外援全部无法登场,加之队长郑智有可能遭中国足协追加停赛,天津泰达队迎来了在客场首次战胜广州恒大队的绝佳机会。

  高拉特领黄 提前“洗牌”

  在本轮中超广州恒大队3比0战胜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高拉特在第88分钟时因拉拽对手而被出示黄牌。对阵天津泰达队的比赛,高拉特将累计4张黄牌停赛。在广州恒大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高拉特为什么还要近乎主动地去“申请”黄牌?皆因广州恒大队接下来的赛程。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队还要接连与山东鲁能队和北京国安队这两支争夺冠军的对手交锋。高拉特显然是怕在这两场比赛中出现意外而提前“洗牌”。由于其他4名外援均有伤在身,高拉特在下轮停赛,也意味着广州恒大队将以“全华班”迎战天津泰达队。

  郑智这一踩 可能有麻烦

  即便是用“全华班”,广州恒大队恐怕也无法派出最强阵容。在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郑智在与尤里的一次边线拼抢中做出了一个踩踏对手的动作,当时还引发了双方的小冲突。不过,当值主裁判艾堃只是向为队友出头的贵州人和队外援桑托斯出示了黄牌,郑智则逃过了处罚。从赛后录像来看,郑智的这个动作确实有故意攻击对手的嫌疑。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中国足协纪委会将在今天针对郑智涉嫌踩踏对手一事召开听证会。一旦确定郑智的这次举动为暴力行为,根据中国足协规定,郑智将至少被停赛3场。郑智不但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不能登场,也将错过与山东鲁能队和北京国安队的较量。同时,中国足协曾经规定如果球员处于纪律处罚期,他将不能入选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因此,郑智如果停赛,将无缘中国队与不丹队的世预赛首场比赛。

  “乘人之危” 也要自身强硬

  在完成三连胜后,天津泰达队的走势不错,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周海滨和普拉利甘吉等队员也从伤病中逐渐找回了状态。反观广州恒大队,五大外援加上队长无法出场,放在中超联赛其他队伍确实是“毁灭性”的打击,但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残阵”依然是国家队的班底。像郜林、于汉超和刘健等人,过去都让天津泰达队尝到过苦头。对手半个主力阵容无法登场,给了天津泰达队“乘人之危”,甚至将广州恒大队暂时拉出争冠者行列的机会,但想要在天河体育场轻易获得胜利几乎不可能,一周双赛加上广州闷热的天气,都是天津泰达队客场作战的难题。(徐国玺)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