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如此“封闭”为哪般

2015年06月03日1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如此“封闭”为哪般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岳东兴)记者2日下午路遇堵车,急三火四地赶到中国女足的训练场附近时,已经错过了她们对媒体开放的前15分钟的训练,后面进行的训练声称对外封闭。当记者走近训练场,不禁哑然失笑。场地周围虽有布幔围绕,但四处透光。站在旁边小土坡上往场内观看,中国女足的训练全景更是一览无遗。

  这样的训练有啥封闭和秘密可言?一向做事精细的球队教练组怎么可能犯这样的错误?记者正在土坡上观望时,两位中国的官员从下面走过。一问他们方知,封闭训练原来是组委会的要求。他们不让中国队在训练时与媒体有互动和接触。

  训练即将结束时,球员在场上进行慢跑放松,记者进入场地等待采访。球队新闻官黄诗薇亲切地招呼记者到场边等待。一位身穿运动衣、带证的中年妇女看到后,马上过来交涉,要求记者离开离场,表情甚是严厉。原来她是当地组委会负责中国队训练的官员。

  训练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任于洪臣表示,球队对中国媒体没有秘密,凡是合乎程序的采访都会接受。

  当地组委会一定要求中国队在这样一块漏洞百出的场地进行所谓的封闭训练,避开媒体,不知用意何在。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加拿大女足2日上午从多伦多飞抵埃德蒙顿,随后便不知所踪。官方网站上没有任何有关她们训练的信息。

  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世界杯揭幕战将于6日在埃德蒙顿举行。中国队训练目前已经进入放松恢复阶段,2日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郝伟还自己颠球玩了一会,丝毫看不出半点紧张。

  中国队员韩鹏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放松现在是球队的重要任务。她说:“快比赛了,现在要进行体能恢复,调整心态。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压力比较大。现在感觉时间过得真慢,希望比赛快点开始。”

  韩鹏在上月28日进行的中国队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战平对手。她渴望4天后也能攻破加拿大队的大门。

  中国队头号射手杨丽因伤不得不含恨离队,会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多大影响?韩鹏说全队对此都很痛惜,却也没有办法。中国队教练组一位成员表示,中国队正在进行针对性训练,把杨丽离去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争取首场战胜加拿大队。

  加拿大队战术简单直接,大多进攻都由队长辛克莱尔完成。她是球队的绝对主心骨。另外,外号“坦克”的坦克雷迪左路进攻活跃,经常助攻辛克莱尔得分。中国队内人士透露,加拿大队是支成型的球队,战术套路固定,中国队一直在进行目的明确的准备。

  而郝伟信奉瓜迪奥拉“替补决定比赛结果”的理论,为本届世界杯准备了多套阵容,一些位置主力与替补并无太大区别。与加拿大队比赛的阵容和战术安排,或许只有他一个人清楚。因此即使中国队在四面透光的球场内训练,她们实际仍在暗处。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