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斯特、斯豪滕打破速滑世界杯男、女长距离项目场地纪录

王梦、王镜宇

2021年01月25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鲁斯特、斯豪滕打破速滑世界杯男、女长距离项目场地纪录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王梦、王镜宇)国际滑联官网消息,2020-2021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首站于荷兰当地时间24日在海伦芬结束,荷兰选手鲁斯特夺得男子5000米冠军,并刷新自己保持的场地纪录,另一位荷兰人斯豪滕以打破场地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3000米金牌。

  斯豪滕在本站女子集体出发的比赛中已有一枚金牌入账,当日的比赛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3分57秒155的个人最好成绩战胜德容夺冠,同时打破了德容保持的场地纪录。伯恩获得第三名,帮助荷兰包揽女子3000米奖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全能世锦赛“三冠王”鲁斯特以6分05秒145的绝对领先获得冠军,同时将自己保持的场地纪录提高了3秒多。冬奥四金得主克拉默(荷兰)和特罗菲莫夫(俄罗斯)位列二、三名,成绩与鲁斯特相差6秒以上。

  在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中,荷兰新锐科克力压俄罗斯戈利科娃获得冠军。第二天再战,她滑出37秒276的成绩,以0.02秒的优势再次战胜戈利科娃,站上最高领奖台。

  俄罗斯选手阿列菲耶夫凭借个人最好成绩34秒459获得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冠军,领先第一次比赛的冠军、荷兰选手纳塔布0.19秒。第一次比赛的二、三名迪布勒伊(加拿大)和穆拉绍夫(俄罗斯)同组出战,本有机会创造好成绩,但穆拉绍夫摔出赛道,迪布勒伊单发重赛成绩不佳。

  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布里塔妮·鲍以1分13秒607获得女子1000米冠军,继1500米夺冠之后再添一枚金牌。男子1000米比赛,同组竞技的两位荷兰选手克罗尔和维尔比获得前两名,成绩分别是1分07秒486和1分07秒579,铜牌归属俄罗斯选手库里日尼科夫。

  由于疫情原因,本赛季所有国际滑联的速度滑冰赛事都在荷兰海伦芬集中举办,世界杯由此前的六站缩短为两站。下一站世界杯比赛将于1月29日至31日进行。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