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田径锦标赛开幕 中国队首日收获四金

2015年06月04日04: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3日,中国队选手谢文骏(右)在比赛中。
  淡 航摄(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武汉6月3日电  (记者刘硕阳)3日下午,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在当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谢文骏、吴水娇分别夺得了男子11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的冠军,而陆敏佳则获得了女子跳远的金牌,刘婷婷以68米24的成绩获得女子链球的冠军。

  本届亚锦赛共设42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女各21项,有来自亚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在女子100米栏决赛的较量中,本赛季状态火热的吴水娇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12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相比之下,男子110米栏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谢文骏今年以来则迟迟找不到感觉,不过起跑阶段处于落后的他后程发力,最终以13秒56的成绩夺得冠军,拿到了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比赛中,张培萌继续着自己追逐世锦赛门票的脚步。当日,他在半决赛第一组比赛中以10秒29的成绩率先撞线,顺利晋级决赛;现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则在随后轻松跑出9秒97,同样晋级。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将于4日下午进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4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