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NBA总决赛向传统宣战:中锋退位 投手登场

2015年06月05日16:1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本赛季NBA总决赛向传统宣战:中锋退位 投手登场

  北京时间6月5日,本赛季NBA总决赛将拉开大幕。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本赛季的总决赛都是对传统的一次背离,这不仅因为勇士队和骑士队代表的是联盟新兴势力,更因为这是两支没有中锋的球队。

  篮球场上,一向是“得内线者得天下”,而在NBA赛场,中锋扮演的也一向是“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奥拉朱旺、尤因、奥尼尔、邓肯、姚明、霍华德……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是近20年NBA赛场当之无愧的主角,其中不少人拥有总冠军戒指,而且还不止一枚。

  其实,勇士队和骑士队也不是真的没有中锋,但骑士队两名像样的中锋瓦莱乔和勒夫都已经赛季报销,而勇士队首发中锋博格特虽贵为“状元”,可现在几乎已经失去进攻能力,他的任务就是挡住对方防守球员,给库里创造机会。

  不过,即便是瓦莱乔、勒夫完全健康,抑或是博格特找到进攻感觉,他们也不可能成为总决赛的主角,这是由两队的核心球星决定的。詹姆斯是一位可以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的球员,他最具杀伤力的武器就是那一身肌肉。

  勇士队也是如此,库里一个人就颠覆了NBA的传统观念,他既是“控卫”也是“分卫”,他引领球队快速攻防,让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成了摆设。毫不夸张地说,本赛季总决赛结束后,NBA对于中锋的定位会发生很大变化。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