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法洛娃一盘未丢进法网决赛 积极看待PK小威

2015年06月05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萨法洛娃一盘未丢进法网决赛 积极看待PK小威

  巴黎,一日一日明媚起来,夏日蠢蠢欲动。

  有些人的状态,也是如此。比如,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她扔掉球拍,直挺挺地躺在地上,被红色拥抱。28岁,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昨日,她以两个7比5将意气奋发的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拉下马来。“突然之间,就这么突破重围了,一切太不可思议。”

  萨法洛娃的名字,时有耳闻,但从未如雷贯耳。直到两年前,她一整年所参加的四个大满贯女单最好成绩仅为第二轮。去年,萨法洛娃温网闯入四强引来一番骚动。“我从未放弃过希望,也许我不是很年轻,但我还有很好的日子在后头。”与伊万诺维奇的半决赛,舆论和专家一边倒地站在了萨法洛娃的对立面。状态强势回归,加上男友施魏因施泰格的现场助阵,爱情的力量让伊万重回女网的舞台中央。

  一开局,也果然是伊万先发制人,首盘一度以5比2领先。从举止神情,到技术表现,萨法洛娃都略显拘谨。抢到第一个赛点,她却发出双误:“一下子所有的想法都钻到我脑袋里来了,我的身体已经不受控制。”这些年来,萨法洛娃在大满贯单打赛中的情绪问题一直被诟病。大场面上,她总有些蔫。“我挺了过来,决赛就在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

  圈内,萨法洛娃是出了名的好性子,绰号“好好小姐”。她几乎与球员都是朋友,人们也爱她的善良与友好。但,这恰恰成了其网球生涯的绊脚石。合作不久的教练斯坦科利发现,每当裁判宣布回球出界,萨法诺娃即便感觉自己被误判也从不申辩。“训练时我就告诉她要每球必争,如果有疑问就向裁判‘挑战’。这并说明你是个‘恶人’,让你的情绪去影响你的对手,这是网球场上必须的比赛技巧。”

  今年的法网,萨法洛娃抽到了最艰难的签位。利斯基、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统统都是货真价实的“干货”,她一路扫平未丢一盘。而站在决赛场,萨法洛娃面对小威有着尴尬的八连败。她试着积极看待:“比赛的确都输了,但给她制造的麻烦却是一次大过一次。她毕竟也是凡人啊。”(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