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

中国小将颜丙涛闯进决赛

2021年01月18日0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6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首次入围这项只有世界前16名有资格参加的赛事,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再一次展现出优秀的抗压能力,以6∶5战胜上届冠军、英格兰选手宾汉姆,以连赢3场决胜局的方式,成为史上第九位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打进决赛的选手,这也是颜丙涛首次打进斯诺克“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决赛。

  本场比赛开场后,颜丙涛虽然先下一局,但宾汉姆很快连胜三局,取得3∶1的领先。颜丙涛调整心态,展开反击,打出一杆单杆破百和两杆单杆60分以上,以5∶4反超,率先拿到了赛点。但在第十局,距离胜利一步之遥的颜丙涛出现失误,宾汉姆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5∶5平。再一次来到决胜局,颜丙涛已经可以自如面对,他打出单杆65分,以6∶5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数据统计显示,颜丙涛的长台成功率达到74%,远超对手的45%,这也成为比赛的胜负关键。赛后颜丙涛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在安全球上控制了对手,没有给他很多机会。”颜丙涛坦言再一次来到决胜局,他其实也十分紧张,“我的身体都开始颤抖了,但我很高兴保持了镇静。虽然没指望还能再赢下一场决胜局,但真的很开心能挺过来。”

  颜丙涛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苏格兰名将希金斯,他以6∶4战胜英格兰选手吉尔伯特,时隔15年后再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两位年龄相差25岁的选手将争夺本届大师赛的冠军。1975年出生的希金斯将冲击个人的第三个大师赛冠军,而如果2000年出生的颜丙涛夺冠,他就将成为自1995年的奥沙利文以来,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将会像对待其他比赛一样来期待决赛。赛前真的没有想到可以走到这么远,能够晋级决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颜丙涛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8日 15 版)

(责编:程宏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