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梦四王朝"正式开启 单赛季获得50场胜利

2015年06月08日13:05  
 
原标题:巴萨"梦四王朝"正式开启 单赛季获得50场胜利

  有惊无险击败尤文,巴萨如愿捧起大耳朵杯,这是球队近10年来第4次站上欧冠联赛的最高领奖台,这场在柏林的胜利让宇宙队继2008-09赛季后再次夺得三冠王,成为第八支成就三冠王的球队,更是历史上首支两夺三冠王的球队。还有一个数据更加恐怖,这是巴萨本赛季获得的第50场比赛的胜利,五大联赛中没有任何其他球队能出其右。

  自从瓜迪奥拉离开之后,巴萨一度陷入没落,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两回合惨遭拜仁七球血洗,梦三的辉煌彻底一去不复返。上赛季,巴萨各条战线先后饮恨,没能捧起任何一项冠军奖杯。本赛季,新帅恩里克入主,他一度和球队头牌梅西发生激烈冲突,整个球队都处在崩溃边缘。

  但是,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巴萨很快就站稳了脚跟,连战连捷让球队重新找回了信心,20天内连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的冠军,昔日那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巴萨又回来了。人们有足够的理由认为,梦四王朝已经开启——这从巴萨夺冠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淘汰赛,巴萨连斩英超、法甲、德甲与意甲四大联赛冠军,再加上小组赛击败塞浦路斯冠军希腊人竞技和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巴萨在本届欧冠一共击败6国冠军,是欧冠改制后头一回,被称为史上最强冠军也不夸张。巴萨4次杀入决赛,全都在常规时间内击败对手顺利夺冠,统治力之强全欧无人可及。夺冠后第二天,就已经有人在憧憬,也许欧冠冠军无法卫冕的魔咒,将在下赛季被巴萨打破。 田园圃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