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际足联应诚实、透明而有责任感地运转下去

2015年06月10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巴马:国际足联应该诚实、透明而有责任感地运转下去

  新华网柏林6月9日体育专电 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就国际足联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表态,奥巴马说,足球这项运动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也关乎到一个国家的荣誉,美国方面希望这项风靡全球的运动能够得到光明正大的管理。

  奥巴马并未对美国司法部门的调查发表评论,但他呼吁国际足坛应以诚信文明的方式运行。“在此前谈话中我已经提到了,欧洲人民认为国际足联应保持诚信透明、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并合理运作,这非常重要。”奥巴马说。

  今年5月27日,美国和瑞士司法机关联手发起“瓮中捉鳖”行动,逮捕了数名国际足联及其下属会员的官员。瑞士联邦司法局在此后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方面指控在瑞士被捕的数名国际足联高官在美国和南美进行赛事转播权销售、市场营销和赛事赞助时接受巨额贿赂,要求瑞士引渡这些人到美国受审。

  据美联社报道,在1997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的查克·布雷泽在上周已承认了自己的10项违法行为,其中包括通过受贿影响1998年和2010年世界杯最终的申办结果。

  进入6月以来,国际足联丑闻持续发酵,2日,约瑟夫·布拉特在他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后仅四天就宣布辞职。

  因乌克兰危机而被西方制裁的俄罗斯并未参加此次峰会,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上月28日就此事件评论称,美国试图将司法裁判权扩大至其他主权国家、国际组织,美国出面逮捕国际组织官员可能出于一己私利。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