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男篮退出本季NBL 女篮曾险遭奥拉朱旺讨薪

2015年06月11日16: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黑龙江男篮退出本季NBL 女篮曾险遭奥拉朱旺讨薪

  中新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商鼎 记者 王栋梁)近日,中国篮协发布了2015赛季NBL联赛的竞赛规程,在参赛队伍中我们并没有看到黑龙江丰绅男篮的身影,据悉丰绅集团虽然没有宣告退出,但已经因为资金等原因决定不参加今年的联赛,这支曾连续11年参赛,从未缺席NBL联赛的不死鸟,正处在濒临解散的局面,而这其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更应值得NBL联赛的管理者去思考。

  黑龙江丰绅男篮以黑龙江省队为班底,自2004年NBL联赛(前身为CBL联赛)首个赛季起,已经连续参加了11届NBL联赛,2006赛季黑龙江男篮还曾取得过联赛第三名,最近几个赛季黑龙江男篮成绩下滑,先后多次降入B组,但球队每次都能神奇的杀回A组赛,2015赛季,黑龙江丰绅男篮一度因为欠薪问题被篮协勒令暂缓注册,尽管俱乐部与几名申诉球员及教练员解决了薪金纠纷问题,但最后球队还是得到投资方通知:今年的联赛,不打了。

  徐树森、李晓光等人的一纸诉状让原本不为人知的丰绅欠薪问题浮出水面,而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在丰绅俱乐部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2014年,曾在丰绅效力过两个赛季的美国球员弗里曼(Rashuan·Freeman)就曾因为薪金问题将丰绅俱乐部告上法堂,而在2013年,丰绅还曾长时间拖欠美国女篮球员奥拉朱旺工资,以至于奥拉朱旺不得不搬出自己的父亲、NBA球星大梦奥拉朱旺才得以讨回薪水。

  比起这些雇佣军,境遇更为悲惨还属黑龙江本土球员,除了丰绅俱乐部球员外,这些年轻运动员还有一个身份——黑龙江体育局所属体工队队员,在这个身份的约束下,多数球员只能在欠薪问题面前“有苦难言”,黑龙江队前任队长王楠尽管已经退役多时,但至今仍没有拿到自己的工资,2013年正在备战全运会的黑龙江女篮也一度因为欠薪进行了内部罢训。职业球员和体工队队员的双重身份更让球员个人职业生涯遭遇双重阻碍,曾经有多家俱乐部意图引进黑龙江的年轻球员,也曾有企业希望接手黑龙江女篮,但最后都在行政干预下不了了之,只有女篮国手高颂不惜以退役相逼才得以转会浙江,而更多的本土球员直到去年才有了自己第一份职业合同,顶着职业球员的身份,却丝毫享受不到职业化所带来的便利,这样的情况就真实的发生在现今的中国篮坛。

  参赛容易、退赛也不难,随便拉起一支队就能参加资格赛,没有任何的入门门槛和资质审核,俱乐部体工队不分,缺乏应有的保障和灵活的转会机制,这就是NBL联赛的现状。NBL联赛全名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跟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比起来,名字上少了“职业”二字,但这不应该成为NBL联赛不职业的理由,黑龙江男篮暴露的问题,在很多家球队上都有发生,只是尚未爆发危机而已,几年以前沈阳东进男篮在经历欠薪丑闻后第二年放弃参赛,最终东进男篮消失于中国篮坛,部分东进球员至今没有拿到工资,黑龙江丰绅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沈阳东进,没有人知道。目前黑龙江丰绅男篮已经就地解散,属于黑龙江体工队的球员回到哈尔滨进行全运会备战,由于现在各支球队都已经确定了阵容,短期交流到其他球队的可能性变得非常小,对于黑龙江队的队员来说,等不到的不止有自己辛苦一年的工资,还有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