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首次称雄钻石联赛 世锦赛前树立信心

2015年06月13日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张国伟首次称雄钻石联赛 世锦赛前树立信心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在昨晨进行的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中,张国伟以2米36的个人第二好成绩,击败巴希姆等劲敌,夺得男子跳高冠军,这也是张国伟首次拿到钻石联赛分站赛冠军。

  昨天比赛强手如云,除了本赛季钻石联赛已经三连胜的卡塔尔名将巴希姆,乌克兰的邦达连科也出现在赛场上。3人都过了2米33,随后的2米36高度,巴希姆三次试跳均失败,张国伟则在第3次跃过这一高度。邦达连科直接挑战2米38,也连续3次失败,张国伟锁定冠军。此后张国伟要了2米40,冲击朱建华曾保持的亚洲纪录,虽然没能成功,但还是拿到了奥斯陆站的冠军。

  张国伟今年的状态非常出色,4月他在美国跳出2米35,刷新个人最好成绩,这在当时已经是中国跳高选手最近30年室外比赛的最佳战绩。一个月前的尤金站比赛,张国伟跳出了2米38,距离朱建华1984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只有1厘米差距。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肯定了张国伟的表现,“虽然在奥斯陆的成绩比尤金低2厘米,但能与多名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并获得胜利,意义更大”。

  巴希姆在去年亚运会上以2米35击败张国伟,并打破了朱建华保持32年的亚运会纪录——他有着2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邦达连科虽然今年状态一般,2米42的个人最佳成绩也比张国伟高出不少。昨天击败这两位强敌,对于张国伟在世锦赛前树立信心有着很大意义。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