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秀平局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5年06月14日11: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根廷首秀平局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华网智利拉塞雷纳6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在一场意外的平局后,阿根廷全队情绪有些低落,队长梅西在赛后混合区透露“在更衣室里大家心情都不好”。而巴拉圭队能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却异常兴奋。

  2015年智利美洲杯足球赛13日进行了B组首轮两场比赛,阿根廷队在首秀中先进两球,但被顽强的巴拉圭队2:2逼平。梅西赛后说:“我们上半场表现很好,但我们忽然就停了下来,我们好像睡着了,之后他们就逆袭了,最后就出现了这个平局结果。他们改变了踢球的方式,让我们的控球明显减少了,整个比赛双方攻守转换都很快。他们利用中场的控制和我们后卫的失误扳平了比赛。”

  梅西有些自责,他说:“我们控球还是不够,我们几名前锋站位过于垂直,我们当时是希望加强向前推进的速度,我想事实上我们应该更多控球。”

  对于今后的比赛,梅西说:“我认为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今天上半场的踢法就是我们今后比赛中应该保持的。我们要小心乌拉圭,特别是今天这个比赛结果,让我们必须在很多地方去改善。我们要继续争取胜利,不要受到今天平局的影响。”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蒂诺也同意梅西控制球的观点,说:“我们下半场的进攻效率确实有些低,但是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最致命的是阿根廷队下半场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这才导致了最终的平局。”

  此外,马蒂诺还认为阿根廷队战线拉得比较长,阵型比较散,同时无法解决对方造成的高空压力。他说:“我认为我们还是必须踢控制球,我们失球都是由于失去了在场上的控制权。下半时我感觉我们无法解决空中的压力,换上特维斯和伊瓜因是希望重新获得控制权,之后换上比格利亚的目的是希望平衡一下中场的力量。我们曾经有无数机会,但却都没有把握住,赛后我们必须好好检查问题出在哪里。我们下半场与上半场判若两队,下半场完全失去了控制。”

  不过马蒂诺坚持自己的战术没有错误,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改变战术,我们的理念就是控制,其他的理念不是我们应该的踢法。我们应该继续深化这种理念。”

  巴拉圭主教练拉蒙·迪亚斯对弟子们大加赞扬,认为在下半时战术的改变对于比赛的结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上半场时候我确实很担心,毕竟我们是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交手,但我们很快就越过了心理障碍,从下半时起,我们表现很好,我们做了一些战术上的改变,最终改变了结果。上半场结束时,我认为我们可以逆转2:0的比分,但是想要逆转就必须做战术的改变,虽然阿根廷队还是有很多机会再次超出,但我们的队员显然在改变了战术后踢得更加舒服。”

  虽然巴拉圭队踢了一个精彩的下半场,迪亚斯还是指出球队也存在很多缺点。他说:“现在赛事刚刚开始,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今天的结果将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对于一个世界强队,我们能够从2:0的情况下逆转,说明我们能够在场上保持冷静,我的队员们表现出了令人赞叹的水平。但毕竟我们还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一点点去克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