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斯科拉里首秀 广州恒大客场胜山东鲁能

2015年06月21日10: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斯科拉里首秀 广州恒大客场胜山东鲁能

  新华网济南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20日的中超榜首争夺战中,迎来中超首秀的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笑到最后。他率领的广州恒大虽然在客场先失一球,但最终凭借两次任意球机会2:1逆转战胜山东鲁能队。

  此役,双方均面临不利因素。鲁能主帅库卡因与裁判冲突事件,于19日晚领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禁赛罚单,球员蒿俊闵、李松益等多人也因禁赛无法上场。恒大除了刚刚换帅,郑智、埃尔克森、张琳芃等也或因遭禁或因伤病缺席。

  比赛一开始就颇为激烈,恒大连续两次角球给鲁能球门制造了压力。不过,第14分钟时杨旭中场长传,以速度见长的刘彬彬在右边路高速插上,闪过防守球员后劲射打中横梁,球弹入门,为鲁能力拔头筹。恒大随后多次形成威胁,第34分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邹正头球攻门扳平比分。

  第53分钟,郑龙在禁区弧顶被侵犯,他主罚的任意球越过人墙直入球门,恒大2:1反超。落后的鲁能有些急躁,一度大规模前压,但多次被恒大化解。

  刚刚履新一周的斯科拉里赛后说:“(比赛)非常精彩激烈,(我们)抓住了应该抓住的机会,取得了胜利。”他还表示,恒大球员有很强的欲望去理解他的足球,“很集中注意力,而且很务实。但点评球员的领悟能力现在还太早”。

  对于接下来的中超比赛,斯科拉里承认缺兵少将让球队面临很大困难。“这场比赛非常惨烈,邹正拿了红牌。阿兰和雷内伤病,下场对国安非常困难。埃尔克森有可能伤愈出战,但金英权的伤情还不知道”。

  本轮过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同积29分,分列前两名。鲁能积26分,位居第三。

  本场比赛共有4万多名现场观众,他们开场时高喊库卡名字表示支持。鲁能助理教练马宝刚赛后说:“感谢球迷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到现场加油助威。球员也展现了强烈的取胜愿望,这种拼搏精神值得坚持和发扬。”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